全部

济南有个宝藏书店!在这里开启一场书香与创意交织的文化旅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2 19: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国庆假期是出游的好时节,除了游览景区之外,来一次文化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闪电新闻记者给大家找到了一个既充满书香又有着创意氛围的好去处,戳视频开启这场文化旅行 >>

毗邻济南火车站,胶济铁路博物馆院内这家名为阡陌的书店格外引人注目。阡陌书店是济南本土独立书店品牌,整体店面风格延续了济南老商埠风,图书选择以人文社科为主,侧重旅行、铁路、建筑、艺术类书籍。在这里,有关济南二安文化、济南商埠文化、济南泉文化、铁路文化等的书籍和文创产品都可以找到。

为什么取名阡陌?阡陌在古语中指田间小路,南北方向为“阡”,东西方向为“陌”。晋代陶渊明《桃花源记》中记载:“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名为阡陌就是希望在喧嚣都市中营造一处灵魂栖息的安静所在。还有一个有趣的原因,阡陌最早位于济南的老商埠区,这边的马路全都是以经纬命名,这个经纬并非地球上的经线纬线,而是织布机上经线纬线,东西横向为经,南北为纬。阡陌纵横,非常有趣。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