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黄河隧道国庆假期首日交通状况平稳,一小时2000辆车穿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1 19:0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9月29日,备受瞩目的“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建成通车。今天是十一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黄河隧道迎来首场交通高峰“考试”。

图为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入口

图为市民孟先生乘坐出租车体验黄河隧道

不少市民选择穿黄河隧道出行,黄河隧道迎来开通后的首轮流量高峰,济南的孟先生和老伴假期第一天,选择亲身感受穿黄隧道。孟先生表示,现在黄河隧道建得太漂亮,坐在车上感受不到它的坡度,整体很平稳、很舒适,这样的工程未来一定迎来黄河北大发展。

图为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内

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位于济南城市中轴线上,工程全长4760米,隧道长3890米,南接济南主城区,北接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据交通部门介绍,黄河隧道假期第一天最高峰出现在上午9点至10点,达到约2000辆车每小时。记者乘坐汽车穿行隧道看到,隧道内车流明显增多,但车辆行驶速度依然可以保持60公里每小时前行,交通状况平稳顺畅。

图为隧道收费口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介绍,隧道设计的最高流量是每小时3332辆车,现在每小时2000辆车离着设计的负荷还有很大的差距,面对国庆节交通高峰,是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从隧道指挥中心中控室看到,这里的大屏幕可以时事观看隧道的所有状况,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也将及时派出应急人员现场帮助,及时清障,保障交通平稳运行。据了解,目前隧道禁止黄牌大货车通行,除此以外非机动车、行人、摩托车都是禁止通行的。

图为隧道收费口,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交通

为庆祝国庆佳节,隧道外路段两侧,以及收费口处,悬挂了五星红旗,国庆气氛浓厚。同时,隧道为方便假期出行,从10月1日凌晨0点至10月7日24点,黄河济泺路隧道实行含9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杨峰提醒市民,国庆出行,跨河有多条线路可以选择,如建邦黄河大桥等,尽量避免交通扎堆。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