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第二天济南景区迎客超59.5万人次 沉浸式文旅体验备受青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2 18: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国庆假期进入第二天,天气晴好,游客如织,济南文旅市场迎来了2021年国庆黄金周的第一个小高峰。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济南市文旅市场创新业态、丰富供给,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假日文旅产品体系;结合山水游、亲子游、休闲游、视听游、文博游等五大板块、超百项文化和旅游活动,让沉浸式体验成为休闲旅游的新亮点,带给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

截至今天下午2点,济南市24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总量为59.5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227.31万元,门票收入1613.07万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21.31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2.842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2.05万人次;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接待游客0.7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63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13万人次;房干生态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

文旅融合新业态备受青睐

济南融创文旅城开展“欢乐正当红”主题活动,七天假期里文旅城将变成一座充满欢乐的“红鼻子玩趣城”。从四大主题乐园到融创茂、酒店群,赛博朋克风巨型木偶剧、奇趣魔幻艺术快闪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给游客带来“好玩,有趣,有料”的沉浸式游玩体验。两日来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门票收入1500万元,竖起泉城文旅融合的新地标,开拓了济南以至山东和周边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空间。

新增景区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推出热血年代体验活动和“不只是戏精”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品牌推广活动,成为吸引市民眼球的新打卡地。济南华侨城欢乐荟携手国家宝藏和中国国家地理两大IP,打造《国家宝藏》首个线下体验馆“奇幻空间”,上演“国风艺术季”金秋奇幻体验。方特东方神画开展国潮盛典主题演艺、爱国主题无人机天幕秀等亲子游产品,开展国潮盛典主题演艺、爱国主题无人机天幕秀等特色活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以亲情元素和家国情怀为切入点策划推出特色亲子游旅游产品。

泉水文化沉浸式体验精彩不断

泉水游作为济南旅游的金字招牌,持续发酵。多场秋雨过后,月牙泉的复涌标志着各大泉群进入最佳泉水观赏期。以趵突泉、大明湖为代表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迎来了第一波游客高峰。泉水文创、泉水宴美食、泉城人家民宿及明湖秀演艺、游船夜航、泉水老街等泉水旅游产品以及名泉经典游、泉水寻源游等七大主题12条泉水旅游线路产品,为游客提供了全方位、沉浸式体验。

同时,“泉水盛宴·中华传统药香体验课题”让游客在泉水湖畔体会非遗保护和传承的魅力。“泉水盛宴·潮玩文旅会客厅”优惠打卡活动更是集合了太空舱·青年旅舍舱位住宿、戏中人悬念探案馆剧本杀、大洋开泰奶茶等产品。南丰戏楼推出相声、舞台剧等曲艺演出,在原有网红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超然楼慕斯等全新产品。此外,印象济南•泉世界利用蜡像展、曲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吸引周边游客,积极打造西部集"商业、休闲、文化、旅游、娱乐"为一体的时尚休闲中心。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