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新增2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 病毒系德尔塔变异毒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3 10:1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8月3日凌晨,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确诊2例新冠肺炎轻型病例。8月3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处置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8月1日和2日,开发区业达医院分两批对华怡医学美容院员工及外出旅游的员工和家属198人进行了核酸检测。8月2日17:20,在第二批样本中发现2份样本呈可疑阳性。开发区疾控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对2份混采样本中的相关人员进行单人单管采样检测,相关人员及家属实行居家隔离或留观。8月3日凌晨0:40,2人样本经烟台市疾控中心复核呈阳性,经省疾控中心检测确定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该2例确诊病例为轻型病例。目前,2人已送往奇山医院治疗。

经初步核查,2人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病例一:高某,39岁。7月19日早乘山航SC4727航班从烟台去桂林培训,8:35经停南京禄口机场停留1小时,期间去过卫生间。9:35从禄口机场起飞,12点到达桂林,入住融创万达嘉华酒店。20-21日上午在酒店培训。21日下午培训结束,乘坐川航3U3310航班经转太原武宿机场,乘东航MU5461航班于22日凌晨零点返回烟台。返烟后至今每日乘坐出租车上下班。

病例二:马某某,28岁,为高某下属。24-28日马某某去过马尔贝拉小区其对象家。26日19:40,与其对象一起去黄河路孔老二羊肉馆用餐。28日20:40左右,去开发区大润发购物约半小时。31日19时许,到开发区大古渔村和高某等人聚餐。马某某3天前出现咳嗽、味觉减退症状,自服清瘟胶囊及其他药物。

上述2人的详细活动轨迹,有关方面正在进一步排查。

开发区第一时间对2人居住的国奥天地小区、海信天山郡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同时,对该美容院停业封锁,对留守的161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所有人员送至华安酒店实行集中隔离。截至目前,已完成288份环境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初判密切接触者320人,次密接者745人,立即按照规范采取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开发区疾控、公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立即对2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排查,对相关场所进行取样检测和全面消杀。

今日凌晨2:00,开发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各镇街、部门单位正在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力争2日内完成53.8万人的核酸检测。下步,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抓紧推进2名患者的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


闪电新闻记者 韩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