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新之举!第30届书博会线上馆配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展销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3 23: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举办。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10万平方米;在烟台市、泰安市设立分会场,将有来自全国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参展品种40万种,各类主题活动600余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第30届书博会利用新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建立了线上馆配平台。线上馆配平台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之举,也是本次线上书博会有效的探索与创新,将传统的馆配采购推出采购、销售的新方式并予以推广,为未来发展转型增添更强劲的动力。

据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员介绍,线上馆配平台面向所有的大中小学图书馆、资料室及公共图书馆和有图书采购需求或推荐阅读需求的单位免费开放,注册会员即可常态化使用。书博会展销时间由“开门-关门”的固定时间变为24小时线上展销,增加会展时间,不受时空限制,扩大会展辐射面;可参与人数多,图书品种更多;数据代替实体书,降低运输成本、办会成本,布展更方便;电子系统可根据购买意向和偏好更有针对性推荐,主题书展更加丰富;采购书单明了,避免重复采购、采购缺漏的可能性。

据悉,书博会线上馆配平台根据传统电商经验取长补短,讲究用户思维,强调专业化、场景化、互动化,注重社、店、馆之间,卖家、买家之间信息资源的交互,结合不同类型线上活动多元发展,推广济南特色,宣传济南形象。给予用户更多、更好、更高效的体验和感受,使本届书博会有更加出彩的亮点。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丨夏天的雨后

夜读丨夏天的雨后

今晚与您分享叶圣陶的散文《夏天的雨后》。夏天的雨后文丨叶圣陶逢到夏天,我们都喜欢下雨。拾蝉、捉青蛙也是雨后有味的事情。雨后钓鱼,那...[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