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探来了|小户型受青睐 济南人才公寓让“新市民”住有“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0 22:5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首次明确了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随着大学毕业季以及9月份开学季的到来,济南住房租赁市场迎来升温。想要扎根济南的新市民和青年人住得怎么样?

济南市历下区诚基中心附近分布了十几家房产中介,暑期来临,租赁市场升温。中介公司告诉记者,近期,成交量也比平时增长不少,毕业生和学生家长是租房主力。毕业生热衷三个月至半年的短租,而陪读家长选择长租的比较多。

何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之所以选择在诚基中心租房子,首先是距离自己工作的地方比较近,交通也很方便。价格也勉强能接受,房子又是单间,也不用跟别人合租。

租金、舒适性和便利性是毕业生租房时比较关注的三大因素。数据显示,大多数毕业生会优先考虑一室一厅的房子,好房子如果价格合理,两到三天就可以租出去。房屋中介经纪公司销售经理钟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一室一厅的房子,基本上在1700元至1800左右,如果合租的话,单独的一个小房间在1100元左右,如果是带阳台、主卧和卫生间的房子,租金在1400元至1500元左右。”

小户型、低租金是青年人的刚需,然而,这样的房子,市场上并不多见。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就是要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困难,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小户型、低租金的房子。

在济南首个市级统筹人才公寓泊寓丁家庄店,记者看到,一套30多平米的房子内,不仅配备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电器,这里还提供洗衣、订餐等贴心服务。

泊寓济南公司总经理赵强介绍,泊寓现在的入住率在95%左右,其中大概70%以上都是本科以上的人群,主要满足应届的毕业生和一些新市民。公寓不仅有24小时保安,还提供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能找到家的温暖。在租赁并举的时代,人才公寓给新市民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居住空间,还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2019年,济南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从多渠道供给保障性租赁住房。这一次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首次明确了国家层面的住房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让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有“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陈慧杰  寿光台 赵红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兰山将迎顶级智囊团 “高端智库看山东”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临沂兰山

兰山将迎顶级智囊团 “高端智库看山东”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临沂兰山

“高端智库看山东(临沂兰山)”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将于7月10日-7月11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济南连发5条强对流天气预警!

济南连发5条强对流天气预警!

济南连发5条强对流天气预警!气象预报员:能量条件非常好 对流发展强烈[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