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帮忙 | 小区续签物业服务合同87%业主同意?业主:我怎么不知道我签了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3 19:45:07

  

编者按:有问题不慌、闪电来帮忙。闪电新闻、山东电视新闻频道和今日头条推出“闪电帮忙”公益专栏,聚焦“急难愁盼”,解决“民生痛点”。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近日,济南翡翠外滩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物业合同即将到期,居委会组织物业上门征求业主意见,87%的业主同意续签合同。然而,多名业主却表示,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翡翠外滩小区有近2500户居民,据业主反映,物业合同将于7月31日到期,很多业主表示不愿再续签合同。前不久,小区居委会组织了物业上门征求业主意见,最后公示结果有87%的业主同意续签合同。然而多名业主表示,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我家里一共有四口人,谁也没见过这张纸。也不知道是被谁代签的。”业主孙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还有业主表示,物业趁业主上班,家中只有老人时上门,且并未告知老人签字的具体内容。“我们上班的时候,他们直接到家里找老人,说物业就是走走形式,您在这儿签个字就行了,什么事儿都没有,老人什么也不知道,就在家看孩子,看着孩子还哭,老人就想着赶紧弄完。”业主苏先生说,等到自己下班回到家,在业主群问签的什么字,很多业主也都表示不知情,有的业主还说是满意度调查。

甚至有业主表示,自己在“被代签”时,个人信息都被弄错了。业主马女士就是,“我们的房子是143平方,现在上面显示是101平方,我们14号楼根本就没有101平方的户型。而且我们家都没有姓刘的,我老公姓王。不知道谁签的,连名带姓,什么都不一样。"

那么,多数业主反映的“被代签”问题真的存在吗?闪电新闻记者跟随业主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

面对众人的疑问,物业项目经理刘军表示,“应该由政府部门来调查,而不是由我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居委会反映情况。最终,居委会主任宫晓表示,之前的调查作废,将采用重新入户调查的方式解决。“成立一个筹备组,大家自愿报名,由筹备组来确定入户方式。两名居民代表加一名社区环境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征求业主意见。所有的流程都是公平公正公开的。”

事情的后续如何进展,闪电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陈慧杰  实习记者  栾晓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