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暑至,枣庄台儿庄降下倾盆大雨!山东这些地方多雷阵雨+9级大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7 12:0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小暑,枣庄台儿庄降下倾盆大雨,鲁西北、鲁中、半岛北部等地有雷阵雨。

今天早晨7时30分左右,枣庄台儿庄出现降雨,刚开始雨势不大,但雨点细密,不一会地面就形成积水。到早上8时左右,雨越下越大,有如倾盆大雨。

由于降雨时间正好赶上早高峰,造成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雨天视野易受阻,路面湿滑,更易引发交通事故,要注意行车安全。

今天的济南天气阴沉,午后大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3℃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要注意防暑降温。

省气象台表示,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小暑节气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

这时,东部淮河、秦岭一线以北的广大地区开始了来自太平洋的东南季风雨季,降水明显增加,且雨量比较集中,天气也将越来闷热和潮湿。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台儿庄融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探来了丨济南绿城春来晓园脚手架被狂风刮倒 为拿预售证盖假6层?

房探来了丨济南绿城春来晓园脚手架被狂风刮倒 为拿预售证盖假6层?

有网友向闪电新闻报料,位于雪山片区的绿城春来晓园项目,“一栋正在盖着的楼被风吹塌了”。6月30日,济南遭遇“罕见狂风”,局部地区风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