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牵线人”杨明斋!用翻译架起共产国际和中国马克思主义者的桥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6 20:3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追寻过往,致敬荣光。7月6日至7日,由山东卫视和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党建融媒体户外音乐故事节目《寻声记》第十期在青岛进行录制。寻声歌手于毅和伯鹤找寻革命声音,探寻革命故事,以“破浪”为主题,追寻青岛的红色记忆。

本期寻声线索卡是“听得到声音的颜色”,以不同色彩为线索,每个颜色都与历史上真实发生的事件有关,同时也能找到对应的真实声音。

寻声嘉宾伯鹤、晓龙,通过“蓝色”线索,来到大海边,找到帆船队的人,了解青岛的帆船文化及成就,同时参与帆船体验互动,在行进中,海边偶遇军舰船模创新科研少年团,二人被吸引,了解到新时代科教兴国的重要性,也了解到海军、军舰对青岛的意义。黄安舰起义的亲历者张大同老人给寻声嘉宾讲述了当年经历了隐秘的“惊涛骇浪”得以顺利起义成功的历史故事。

寻声嘉宾于毅、美琪通过“红色”线索,在五四广场乘坐“百年华诞”红色巴士,听讲解员讲五四运动期间青岛人民的反抗故事,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海岸线18号,看到青岛最早成立的党组织旧址,主要讲述李慰农与杨明斋的革命历史故事。

最后,与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岛大学学生们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岛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与红心向党的不变初心。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丛润祺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