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烟台高新区成立工作专班 将问题整改纳入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0 21: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立足烟威一体化关键节点的区位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韩烟台产业园、山东国际招商产业园的重要载体。但记者调查发现,当地有的科创平台并没有发挥应有作用,甚至面临生存困难。

5月27日,《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结束后,烟台高新区召开整改工作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安排部署整改任务。第二天,当地组织相关部门赶赴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科院计算所等单位,调研整改。在督导现场,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敏表示,要提升平台服务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市场化,引入多种元素进入平台,希望政府能够多支持、多引导、多对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

针对节目曝光的科创平台发展滞缓甚至亏损等问题,烟台高新区成立专班进行督导。其中,针对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存在的问题,当地将加大政府主导,进一步引入创新资源,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加大投入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以环渤海高等药物研究院推进为契机,共同开展人才(团队)引进、成果转化、药物研究、基金投资、共建产业化基地等业务合作。 

“实际上我们是分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启动阶段高新区给我们财政支持,实际上把我们扶上去,送了一程;但是中间财政体制断的时候,我们是有一段时间确实不太适应。我们研究人员走向市场面临着很多传统问题,但是经过那段时间以后实际上我们已经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 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海洋在与督导组交流中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曝光的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的问题,烟台高新区支持研究所调整确定发展方向,结合发展实际再次调整目标定位,探索建立烟台高新区与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定期会商机制;聚集智力资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信、财政等多部门联动,共同聚焦信息产业发展,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同时也要加强对平台的考核机制,建立起政企互联共同发展的良性合作模式,将问题整改纳入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在把曝光的问题解决好的同时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入创新资源,构建综合服务体系。

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认为,政府也要帮助企业,要采取一定的考核评估机制,引导企业向好的方向良性发展;同时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共同把平台做大做强。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气温超35℃,未来三天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大风

山东多地气温超35℃,未来三天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大风

山东多地气温超35℃,未来三天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