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满至山东开启入夏进程 周末多地最高温飙至30℃以上 还有雷雨和大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1 18:0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今天迎来小满节气,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温不断升高,多地最高气温飙升至30℃以上,开启入夏进程。周末,山东多地气温仍然较高,还有雷雨和大风。

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快速上升。除半岛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6℃~32℃,全省最高气温32.1℃,出现在淄博临淄。

5月21日全省最高气温分布

明天,山东的气温“更上一层楼”,30℃以上的范围进一步扩展。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2℃左右,像济南、德州、淄博、东营等地,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相对凉爽,最高气温只有25℃左右,其他地区多在30℃左右。

23日白天,气温略有下降,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炎热不减,最高气温在30℃左右,其他地区一般在26~28℃之间。

不过,从明天夜间开始,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0℃左右,沿海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今天迎来小满节气,这时北方地区麦类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故称小满。常年小满节气期间,天气渐渐由暖变热,并且降水也会逐渐增多,山东开启入夏进程。

明后天正值周末,炎热和雷雨天气相继登台,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降温,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并做好防雨、防大风的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综合 山东天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对《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对《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问政山东》直播结束后,省自然资源厅厅党组书记、厅长宇向东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学党史强信念 办实事映初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学党史强信念 办实事映初心

山东各地依托红色资源,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百姓呼声,解群众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视频丨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 菏泽鄄城降大雨,农作物注意防风防雹

视频丨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 菏泽鄄城降大雨,农作物注意防风防雹

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 菏泽鄄城降大雨,农作物注意防风防雹[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5.20世界计量日丨免费检测、严查作弊……山东多地计量日活动守护群众健康

5.20世界计量日丨免费检测、严查作弊……山东多地计量日活动守护群众健康

5.20世界计量日丨免费检测、严查作弊……山东多地计量日活动守护群众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