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地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接受精神洗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20: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山东各地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接受精神洗礼。

由省社科联主办的2021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今天在枣庄、淄博等地同时启动,将开展社科知识“五进”、党建理论知识讲座等专题行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肥城市党史学习教育广场今天启用,可移动党史展厅包括14个长征革命纪念馆的全景VR,120个视频和200个音频,观众手机扫码即可收看学习。

肥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付玲介绍说:“展厅可移动、可拆卸,随时可以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让大家在身边就可以接受党史教育。”

鲁信集团重点抓好青年职工的党史学习教育,定期举行专题党课,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合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青年职工爱党、爱国、爱人民。

鲁信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映黎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员工的信仰和信心,增加员工的凝聚力。

近日,山东高速集团菏关路管信息分中心党支部,与菏泽牡丹区李村镇油楼村党支部,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油楼村在山东高速集团派驻“第一书记”的帮扶下,走上了致富路。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菏关路管信息分中心党支部书记马章柱说:“在学习的过程中,让村里的老党员给我们讲一个像以前交公粮这样的小故事,党课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也让我们年轻党员印象深刻。”

安丘市日前启动红色电影放映下乡活动,在860个行政村和社区,免费巡回放映《建党伟业》《焦裕禄》等20多部优秀党史教育影片,截至目前已放映856场次。

安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江军说:“通过党史电影展映等系列红色文化下乡活动,让农村群众了解党史、国情,激励农村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陈银 李涛 编辑 张爱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