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中医药大学与济南长清区共建大学城三甲医院 设床位1200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9 09: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5月17日上午,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和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长清区“选择长清 共赢未来”2021片区开发推介暨签约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长清区人民政府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就共建大学城三甲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170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床位1200张,总投资约11亿元,医院将纳入山东中医药大学一体化管理。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表示,长清是扁鹊故里,是齐鲁中医药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发祥地。2007年山东中医药大学主体迁入长清以来,学校不断了解长清、发现长清、扎根长清,与长清相继开展了道地药材种植、扁鹊文化节、济南黄河风情景观带、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等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签署共建大学城三甲医院合作协议为校地合作、融合发展谱写了新篇章,这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必将为全省中医药事业、济南“西兴”战略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紧紧抓住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充分发挥学校科教、医疗和人才优势,融合长清区自然基础和齐鲁中医药文化优势,打造了更高水平的校地融合发展平台,聚集医养健康和文化产业资源要素,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扁鹊故里”这个文化品牌的底色擦得更亮,“康养之城”这个金字招牌的影响日益彰显。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扎染、看文物......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学扎染、看文物......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