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寻声记》寻声东营荣光故事 唐朝乐队将在黄河入海口再唱《国际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20: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8日,由山东卫视和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党建融媒体户外音乐故事节目《寻声记》,第四期在东营进行了首日录制。主持人王晓龙、张美琪和寻声歌手唐朝乐队五名成员分为A、B两组,每组根据拿到的寻声线索,寻访东营红色故事、感受东营红色文化,最后在寻声线索的指引下完成歌曲全新改编任务。

5月18日上午,主持人王晓龙和唐朝乐队成员丁武、顾忠、大龙走进了位于东营市广饶县刘集村的《共产党宣言》陈列馆。

刘集村党支部是我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革命战争年代,刘集村完整地保存和流传了第一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成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理论最早学习和传播的农村地区之一。

A线寻声团们还在《共产党宣言》陈列馆门前的广场,偶遇了“枣木杠子乱弹”艺人们。“枣木杠子乱弹”是东营广饶的一种独特的民间小调,以灵活多样的表演形式和优美的曲调为当地群众所喜爱。

录制现场,唐朝乐队主唱丁武也主动尝试了一下。下午,A线寻声团还寻访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

而B线寻声团成员也在马不停蹄地“寻声”中。录制首日,张美琪和唐朝乐队成员赵年、刘经纬走进了东营区西商村,追寻商家连的荣光历史。

在历史上,西商村男性都姓商,属于父子兄弟庄园村,全村人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形成了一种识大体、不服输的性格。在抗日战争中,西商村120多名村民组成“商家连”战场杀敌,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商家村所创的“商家拳”也是名震乡里。

5月19日,两组寻声团将在黄河口湿地公园进行汇合,在黄河入海口唱响全新改编的《国际歌》。闪电新闻将对《寻声记》东营篇第二日录制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殷明慧 尹承谦 张侃 广饶台 延乐春 编辑 陈慧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扎染、看文物......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学扎染、看文物......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国际博物馆日 | TA们从历史走来,与我们相遇在现代

国际博物馆日 | TA们从历史走来,与我们相遇在现代

TA们从历史走来,与我们相遇在现代[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