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数据服务社会基层治理 浪潮智慧社区建设开启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6 10:5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2021年4月25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办的“智慧广电助力新基建”首届生态合作大会在天津举行。会上,浪潮卓数大数据董事长张帆受邀发表演讲,分享浪潮智慧社区建设服务社会基层治理方面的经验。

浪潮集团张帆现场演讲

张帆表示,在今年颁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指出“智慧社区”作为十大数字化应用场景之一。浪潮在深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服务的同时,在助力基层治理、智慧社区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果。“浪潮在智慧社区的建设过程中认识到,数据是实现社会精细化治理与服务的基础与核心要素。智慧社区不同于传统IT建设项目,需连通居民并持续运营。基于此,浪潮发挥数据分析治理、AI建模优势,以数据为核心、建管运一体打造,打造‘社区微脑’等智慧社区产品,展开智慧社区运营。”

“社区微脑”是如何助力智慧社区运营的?对此,张帆进一步介绍,浪潮探索建设模式创新,基于浪潮云全国电子政务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先服务优势,推出“边缘云+社区微脑”智慧社区一体机,在社区部署边缘计算机柜,实时、高效进行数据分析、视频解析、图像处理等。

张帆表示,浪潮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目前,浪潮智慧社区建设已在重庆、济南、厦门等地落地。浪潮将继续提升“平台+生态”发展能力,联手智慧广电等合作伙伴在平安社区、智慧社区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发展共赢。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吕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雨雨雨!济南已开下!山东近期阴雨连绵,今年以来降雨较常年已偏多45毫米

雨雨雨!济南已开下!山东近期阴雨连绵,今年以来降雨较常年已偏多45毫米

济南已开下,山东近期阴雨连绵,今年以来降雨已偏多45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