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管+公安” 联合执法 济南启动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5 18:5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2021年4月25日上午,济南市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这次整治专项行动是经过市城管局、市公安局认真研究决定的,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省会城市品质大提升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建筑垃圾处置秩序,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一是市渣土处置中心范新华同志宣读《关于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工作的实施方案》;二是建设单位(仁恒)代表表态发言;三是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代表(星宇)表态发言;四是济南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发言;五是请市公安局直属支队陈忠军同志讲话;六是请市城管局宋道勇同志讲话;七是请市公安局张军同志宣布整治专项行动开始。

据市城管局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处长解庆法介绍,本次行动时间从今天开始至7月1日,成立由市城管局和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市公安局直属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为成员的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专班。

整治范围以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为重点,突出城乡结合部及“三高”沿线等区域的建筑垃圾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是严厉打击四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二是处置超出核准范围的建筑垃圾;三是施工单位未及时清运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四是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违法违规行为。

专班成员单位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检查队伍,各区县参照市里成立相应组织架构。市检查组每周开展2次联合执法检查,区检查组应每日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本着“零容忍”的原则,这次行动将加大对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行为打击力度。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扰乱、阻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的违法犯罪行为;擅自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管理局责令限期清理,并由城管执法部门处十万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严厉惩治,绝不姑息,从严、从重、从快实施处罚。

启动仪式后,执法队伍联合对联合到高新区济南奥体东12号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一期商务公寓工程进行了检查督导。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通讯员 单机乔 宋振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连下三天!山东自西向东再次迎来降雨,这5市部分地区有中雨

连下三天!山东自西向东再次迎来降雨,这5市部分地区有中雨

连下三天!山东自西向东再次迎来降雨,这5市部分地区有中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