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敢当当”来啦~文化创意赋能旅游产品 这个伴手礼有点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17: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3月18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山东省文创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对接暨泰安十大伴手礼推介活动在泰安市泰山景区红门游客中心大厅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一批优秀文创产品成功完成成果转化对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大赛、公共文化机构大赛、非遗+旅游文创大赛、文创礼品大赛、精品旅游文创大赛等优秀作品创作者与落地转化单位进行签约。

本次活动标志着“文创产品进景区”展销活动正式启动,省文旅厅为泰山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蓬莱阁旅游区、青州古城旅游区、华夏城旅游景区、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等8家第一批“文创产品进景区”单位授牌。

活动还发布了“齐鲁文创+”平台,该平台将创建统领全省的文创品牌活动,搭建全产业链一体化的文创研发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文创销售体系,充分发挥“齐鲁文创+”的赋能作用,促进文创产品落地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更多价值。

同时,活动还公布了2021年山东文创宣传推广计划以及省内部分5A级景区文创开发需求。泰安市十大伴手礼推介活动同步开展,泰安市金牌导游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泰安十大伴手礼。

在活动现场,泰安市十大伴手礼之一的“敢当当”和它的小伙伴们精彩亮相。呆萌可爱的“敢当当”吸引了很多参观者拍照留念。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敢当当”的原型是泰山石敢当,有平安顺遂的寓意,在设计时加入了卡通的元素,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除此之外,泰安市十大伴手礼还有泰山玉缠枝莲纹葫芦、形意寿星、泰山茶、茶言枣语等, 以文化创意赋能旅游产品,每一个伴手礼都创新别致。

“现在社会上对文创产品越来越关注,故宫的文创就很受欢迎,我们山东省缺乏这样的爆款产品以及现象级的文创产品,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山东文化,通过创意来转化山东文化。”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工作人员张凡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张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