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磨剪子、穿马扎……看济南老工匠传承老手艺,服务新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20: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在济南三箭吉祥苑小区一座不起眼的小楼里,每日都传出敲打研磨的声音,一群退休老工匠不停忙着手里的活计。这里名为“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不同的是,这个工作站全部由退休老工匠组成,创始人宁波从16岁便习得了一身理发的技术;72岁的刘锡华忙着给马扎刷油漆,安装工出身的他被称作“刘一锤”,74岁的姚富贵擅长磨菜刀,被朋友称为“姚一磨”,职业木工王淑源喜欢钻研琢磨,创作新的机器工具,富有创造力的他被称为“王发明”……戳视频带你走近这个老当益壮的小团队。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今晨降下小雨,山东中西部大范围降雨连下两天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今晨降下小雨,山东中西部大范围降雨连下两天

北京等地降雪!济南降下小雨,山东中西部大范围降雨连下两天[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