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求突破开新局 强省路上自奋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8 21: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激发出全省干部群众强省路上自奋蹄的昂扬姿态。

这次大会既是高举旗帜的方向指引会,也是凝心聚力的思想统领会,更是加油鼓劲的工作推进会。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为今年工作设计了规划书、制定了路线图。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表示:“吹响了重点工作求突破的冲锋号,省发委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扭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放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奋发努力。”

山东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说:“省工信厅将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以头拱地向前冲、卯足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抓手,以‘三个坚决’为基本路径,以‘十强’产业为主战场,苦干实干拼命干,铆足劲、抓落实。”

山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说:“聚焦‘根治水患、防治干旱’总目标,重点实施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引黄灌区农业节水等一批水利工程,将工作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

国家正逢盛世,山东机遇难求。新旧动能转换正处在人到半坡山更陡的关键时期,行动是唯一能反映干部精神状态的镜子。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孙庆国表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在支持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特别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确保财政投入只增不减,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财政贡献。”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说:“坚持以开放求突破,着力建强高能级的开放平台,重点做好自贸试验区政策创新、先行先试,推动上合示范区围绕‘四大中心’走出更坚实的路子,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褚瑞云表示:“具体到我们农业农村,要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还有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都要取得重大进展。”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表示:“积极向海图强,开创海洋强省建设新局面。一是加快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二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三是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擦亮山东海洋生态靓丽名片。”

全省干部群众表示要发挥“三牛”精神,书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绚丽篇章。

聊城市茌平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君表示:“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都强调了科技创新,2021年,我们将引领更多的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在平台建设,科技合作,招才引智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昌表示:“纵深推进产业链链长制,扭住链主企业延链扩张这个牛鼻子,做优做强一批有我市特色的优势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领航企业和特色产品。”

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玺表示:“以精致城市建设为抓手,在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等工作上下足功夫。”

闪电新闻记者 高昌洁 庞峰 李鹏飞 曾宪琳 孙希磊 姜洋 姚晓慧 吴婉聪 李振利 赵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