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庆新春】万民安康辞旧岁 奋斗开启新年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3 21: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金牛迎春,万民安康,又是一个奋进之年 。齐鲁大地载歌载舞,用歌声传递幸福,用奋斗开启新年。

节日期间,济南奥体中心、青岛沿海景观带、日照城市街头处处流光溢彩、火树银花,各地城市地标也纷纷点亮闪耀夜空。

这几天,途径青岛地铁李村站的人们都会被这个街头演出所吸引。表演者李在杰和伙伴们的老家都在外地。今年春节,这群音乐人组织开展“用歌声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用歌声温暖为这座城市奋斗的人们。

青岛表演艺人李在杰说:“我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想唱些温暖的歌,可以让你们在下班的路上感受一份不一样的温暖。”
受演出的感染,有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有人登台与乐队合唱。
青岛市民曹允荣说:“思乡的情感在心里,给寒冷的冬日带来团聚的温暖。”

这是济南一家青年旅舍的特殊“春晚”——这个春节,青年旅舍为就地过年的“异乡人”提供30多个免费床位,吸引了不少的年轻人来这里“抱团过年”。

青年旅舍老板辛红亮说:“过年了嘛,希望大家在这里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虽然他们现在暂时没法回家,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一起包水饺、一起看春晚,这些年轻人用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记录这个特别而温馨的春节。 

住客杨志慧和父亲视频通话说:“爸爸,你看在这里包饺子呢,看到你们很高兴的,身体都挺好的。你看看装饰的这样,可以免费在这住,就是感觉不能回家也挺温暖的。”

今年春节,恰逢藏历新年。泰安一中为131名就地过年的西藏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学生们也用藏族的新年仪式,向老师们进献哈达,祝愿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泰安一中西藏学生巴桑次仁说:“感谢我们伟大祖国,在这儿我也祝镜头前的各位新年快乐,罗萨扎西德勒。”

记者在临沂筵宾镇水磨社区看到,这里的居民们敲响震天的锣鼓,扭起欢快的秧歌,热热闹闹过大年。
舞巨龙,划旱船,人们用最传统的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临沂筵宾镇水磨社区居民薛庆林说,“我们农民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过去一年,水磨社区在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助下,打通断头路、建起小广场、发展现代农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临沂市派莒南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刘大伟说:“我们一定按照五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发扬总书记说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绚丽烟花、无人机星空秀、花灯会……泉城欧乐堡特色活动让游客就地享受年滋味

绚丽烟花、无人机星空秀、花灯会……泉城欧乐堡特色活动让游客就地享受年滋味

绚丽烟花、近百架无人机秀、花灯会……泉城欧乐堡特色活动让游客就地享受年滋味[详细]
齐鲁网 2021-02-13
97秒丨牛年首股冷空气带来雨雪+10℃降温,专家:初三到初六冷空气持续到山东

97秒丨牛年首股冷空气带来雨雪+10℃降温,专家:初三到初六冷空气持续到山东

牛年首股冷空气带来雨雪+10℃降温,专家:初三到初六冷空气会不断到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1-02-13
气温直降10℃+雨夹雪+9级北风!山东春节假期后四天迎来较强冷空气

气温直降10℃+雨夹雪+9级北风!山东春节假期后四天迎来较强冷空气

气温直降10℃+雨夹雪+9级北风!山东春节假期后四天迎来较强冷空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