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现翻译人才资源共享!山东将建全省翻译人才交流共享和调配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6: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外事系统深化“外事+”行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山东省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表示,当前山东正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高层次外事活动在我省举办,对优秀翻译人才的需求日益加大。为了更好满足全省对外交流合作的需要,省外办从三方面采取措施,打造一支高水平外事翻译队伍,建设全省翻译人才交流共享和调配平台。

建立山东省高级翻译人才库。按照择优选录、动态管理、定期更新的原则,从全省翻译人才中遴选政治立场坚定、外事素质优良、满足新时代外事工作需要的高水平专业化翻译人才入库。

完善翻译人才培养培训机制。通过举办高级翻译系列讲座、“上挂”锻炼、专业院校深造、国外学习、综合培训、打造省内翻译人才孵化器等形式,不断壮大提升外事翻译队伍水平。

统筹全省社会翻译力量。积极引入社会翻译力量,与翻译协会、高校、翻译机构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实后备人才,实现全省翻译人才资源共享。包括行业协会、上级部门和相关机构、高校及专业翻译机构等。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例!通过司法和解破解百亿债务危机 全国500强企业迎来涅槃重生

首例!通过司法和解破解百亿债务危机 全国500强企业迎来涅槃重生

西王债券和解案是目前国内涉及资产规模最大的和解案,也是国内依托司法和解的方式大规模、集中化解决违约债券的首个案例,对丰富国内违约债...[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镜头下这些风雪中的“最美身影”:不畏严寒、默默坚守!

镜头下这些风雪中的“最美身影”:不畏严寒、默默坚守!

风雪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用默默坚守,为我们带来平安和温暖。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一看这些风雪中的“最美身影”。[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