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最美河湖长评选宣传活动启动 多平台开通为期10天网络公众评选投票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3:0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由省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展的“山东省最美河湖长评选宣传活动10月20日在济南启动。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以及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和山东广播电视台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破解治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此次,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的山东省最美河湖长评选宣传活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充分发挥山东广播电视台各平台宣传、主持人的公众引导力,各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的线上推广,助力评选活动达到理想的推广效果,共同提高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致辞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作为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持续关注,绵延用力。而治水兴水,则是搞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步骤。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主流媒体在社会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方面的优势特点,加大资源投向、拓宽宣传渠道,深度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一方面,全面系统对山东省水利方面的重要举措、大型活动及发展成就等进行融媒报道传播,另一方面,加大对本次活动中推选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的推广力度,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河湖管护热情,提高全社会爱护河湖、保护河湖的参与意识,促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

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致辞

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在讲话中表示,省河长办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展这次评选宣传活动,旨在邀请广大社会志愿者和全体民众加入护水、治水行列。一方面,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去发现总结在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过程中涌现出的基层典型;另一方面,把本次活动作为宣传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广基层河湖管护工作典型、发动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展示河湖管护治理成效的重要平台,引起社会大众的重视和关注,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河长治”到“全民治”转变,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河湖管护工作氛围。

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为山东省建设美丽河湖社会监督员——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主持人朱文超、李莎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山东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副处长万斌为大家解读了此次山东省最美河湖长评选宣传活动评选范围、标准及实施步骤。评选活动开通了为期10天的网络公众评选环节,将在河长制湖长制公众号、闪电客户端、齐鲁网开设宣传及投票通道。此外,还将聘请山东省建设美丽河湖社会监督员对山东省河湖工作进行社会监督,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共同上台启动山东省最美河湖长评选宣传活动

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共同上台启动了山东省最美河湖长评选宣传活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将加大对基层河长湖长、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先进事迹的宣传,将会聚力激发各级河湖长更好发挥作用,推动不断增强各地河湖治理管护内生动力,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秀美河湖,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山东。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郝爱印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神州食品、聊城亿沣超市、蒙山颐康水业等上黑榜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神州食品、聊城亿沣超市、蒙山颐康水业等上黑榜

神州食品、聊城亿沣超市、蒙山颐康水业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