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铁西段车站开始主体封顶 年底前完成7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4: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正在建设的鲁南高铁西段,就是曲阜至兰考段沿线车站今天开始主体封顶,预计年底前7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封顶。

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建筑面积4999平方米的鲁南高铁嘉祥北站主体封顶。中建股份鲁南高铁嘉祥北站项目经理李伟告诉记者,鲁南高铁嘉祥北站项目主体封顶,标志着由主体施工向装饰装修施工的一个转变,为保证鲁南高铁民生项目的顺利开展,他们精心策划,人员材料提前进场,比同类房建项目增加10%的投入,提前一个月完成工期节点。

巨野北站主体和嘉祥北站同时封顶。项目负责人说,2020年5月,中建股份承接了鲁南高速铁路巨野北站项目工程的建设任务。5月1日项目部全部管理人员在菏泽巨野集合,日夜施工、争分夺秒,20天的时间办公区临建具备办公生活条件;桩基及基础施工阶段克服雨季,增加施工机械、人员,24小时黑白不间断施工,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坚守工作岗位,保质保量按照业主的工期节点完成。主体施工阶段项目团队面临着跨度98m,高度22m的高大支模施工,项目部每天早6:30、晚5:30召开晨会、晚会商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组织各工种流水作业,顺利保证主体结构封顶。

这是鲁南高铁西段首先主体封顶的两座车站,其余五座车站都在加紧建设当中,预计年底全部完成主体封顶,并完成正线主体工程建设。

鲁南高铁东起山东日照西至河南兰考,是山东省铁路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鲁南高铁东段也就是日照至曲阜段已于去年通车,西段计划明年底通车。全线通车后,将成为山东第四条出省高铁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吕培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神州食品、聊城亿沣超市、蒙山颐康水业等上黑榜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神州食品、聊城亿沣超市、蒙山颐康水业等上黑榜

神州食品、聊城亿沣超市、蒙山颐康水业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