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海洋新兴产业加速崛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0:3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9月8日上午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我省做优做强海洋发展大文章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新兴产业加速崛起。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梁文跃介绍,山东集中实施重点项目276个,重点培育壮大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智慧海洋、海洋生物医药等千亿级产业集群。精心组织实施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蓝色人才专项,每年遴选10名高端人才,领衔研发重大产业项目。2019年,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新认定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区14家,总数达到32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达到44处、占全国的40%。今年以来,省级层面集中推进12个现代海洋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750余亿元,为瑞典建造的全球最大5800米车道双燃料滚装船正式开工,中海油青岛海工交付我国最大作业水深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海洋石油119”的中船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柴油机项目加快建设,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在研抗肿瘤药物BG136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修正海洋科技谷一期、华大基因二期等项目加快推进,这些高端项目为海洋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实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技术新工艺!山东高速集团重点工程质量效率双提升

新技术新工艺!山东高速集团重点工程质量效率双提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山东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八大发展战略之一。联合重组后的山东高速集团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进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