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台风“海神”影响山东 半岛有大风 鲁西北等多地有雷阵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09: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今天白露,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五个节气。受台风“海神”外围云系影响,今天下午,山东的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有5~6级北风,阵风可达7级。

台风“海神”已登陆韩国 8日凌晨移入我国东北地区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今天早晨5点钟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上午八点位于韩国全罗南道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7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海神”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8日凌晨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台风“海神”影响山东 半岛有大风 鲁西北等多地有雷阵雨

台风“海神”主要影响我国东北地区,但是受其外围云系影响,今天下午,山东半岛地区风力逐渐加大,有5~6级北风,阵风可达7级。到了9月8日凌晨或早晨,半岛地区的北风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减弱到2~3级。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也发布海上大风警报:黄海中部今天白天北风7级阵风8~9级,夜间减弱到5~6级;黄海北部和渤海海峡今天白天北风6~7级阵风8级增强到7级阵风8~9级,夜间减弱到5~6级;渤海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5~6级。

不只是风力有所加大,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不过,降雨量为小雨级别。

白露至早晚凉意渐浓 清清爽爽的秋天来了

今天12点8分白露,白露是二十四节气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第三个节气。此时昼夜温差变大,水汽遇冷凝成水珠,点落在花草树木上,在晨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故名“白露”。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秋老虎”渐行渐远,一个清清爽爽的秋天来了。白露后,早晚凉意渐浓,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入睡前盖好被子,别被深夜的凉气侵扰。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减弱到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