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红快递丢相机维权难”最新进展:索尼同意退款,快递公司赔付30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9 17: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近日,网红博主@Aiya爱娅的维权难题引发网友关注。据爱娅视频自述,爱娅在退货索尼相机时被索尼拒收,快递再次回到爱娅手中时,相机却不翼而飞。索尼拒绝退款,建议爱娅联系物流公司即申通快递处理,对方却称“已超过十天不受理”。而天猫客服介入处理后也迟迟没有进展。无奈之下,爱娅在12315平台和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投诉了索尼公司和申通快递,事情才得以解决。

如今,该维权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据爱娅最新发布的视频,索尼称“售后的确是有不太完善的地方”,同意进行退款,爱娅只要再重新申请,就可以拿回5199元的款项。另外,申通快递也登门致歉,称“接下来会对末端派送进行一个培训整改”,并且坚持进行赔偿。经两方协商,申通快递赔付给爱娅3000元,这是寄快递时没有保价情况下的最高赔付金额。

爱娅在视频中还说,感谢大家帮她维权,她会把这多出来的3000元买礼物抽奖送给大家。

据此,闪电新闻记者先后致电索尼和申通快递,但客服人员均表示,不清楚这件事。事情到此似乎有个完美结局,至于网红博主@Aiya爱娅的维权难题到底是否如她所述,目前也无从考证。通过这件事情,闪电小编提醒各位网友:牢记维权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事件详细经过:

据爱娅介绍,她原本有一台索尼zv-1相机(为方便理解命名为“相机1号”),但其配件手柄不可单独购买,为了买到手柄,爱娅又购买了手柄套餐,含有一台zv-1相机(命名为“相机2号”)和一个手柄。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爱娅申请了“相机1号”的退货退款,并在收到新购买的套餐后,把“相机2号”原封不动退了回去,只留下手柄。但由于两者序列号不符,索尼拒收了退货快递,包裹又重新退给了爱娅,然而爱娅打开这个包裹后发现,价格为5199元的相机不见了,只剩下相机包。

 

随后,爱娅向索尼客服反馈这个信息,客服回复会帮忙核实,但核实时间却异常漫长。

聊天记录显示,6月24日客服回复正在核实中,7月2日爱娅催问核实情况,中间已经过去了12天的时间。随后客服回复爱娅,建议她去找物流公司。

但当爱娅打电话给申通快递的时候,对方却回复:“事情已经超过十天,超过十天是不处理的。”

感受到了双方互相推诿责任的爱娅,无可奈何邀请了天猫介入。当时系统显示,天猫预计三个工作日给出处理结果。

但三天后,天猫并无任何反馈。

7月10号,爱娅寄件退回“相机2号”时的快递小哥主动联系爱娅,告诉她找快递分公司的网点是没有用的,需要打电话给官方客服投诉,让索尼拿出监控证据,如果还是一直没有结果,就去报警。

爱娅按照快递小哥的意见,进行了投诉,但是答复还是需要等待调查。随后彻底失去耐心的爱娅选择了派出所报案,快递小哥也花了一天时间,陪爱娅跑了两个派出所,他俩甚至专程跑到上海(索尼发货地在上海)去报案。但派出所民警给的答复是,他们无法受理此案,因为这是民事纠纷。

之后,爱娅点开了全国12315平台APP。在这个软件上,爱娅投诉了索尼官方旗舰店。

就在投诉完成后的第一个周一,早上九点多,爱娅收到了12315的回电。

在听完爱娅讲述的事情经过后,12315平台人员建议爱娅去邮政总局(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投诉申通快递,同时12315平台也会向索尼反馈这件事情。

在收到了12315的反馈后,索尼第二天就回复了爱娅,告知她索尼退回货品的那天是一位姓孙的快递小哥自己拿了许多散装东西回公司自己装的。

爱娅在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上的投诉也很快有了回应,快递系统显示,爱娅寄出的快递重量为0.9千克,退回的快递重量却只有0.2千克。

不到一上午的时间,事情基本得到解决,爱娅与申通快递进行协商赔偿,但是随后新的问题又来了。

给爱娅寄件的快递小哥告诉爱娅,公司把责任归到他本人身上,所有赔偿要从他身上出。

该快递小哥称,五千多的赔偿基本就是他一个月的工资了。最终爱娅选择放弃赔偿。

爱娅将上述经历以视频形式发出后,索尼和申通快递又提出了后续解决方案,即本文开头所述。

经历了一个月的维权,爱娅身心俱疲之余,也为所有消费者整理了一份维权清单。

闪电新闻实习记者 辛晟玮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改革攻坚在行动】闲置工厂“变身”旅游商业项目,德州文旅新动能助燃城市新活力

【改革攻坚在行动】闲置工厂“变身”旅游商业项目,德州文旅新动能助燃城市新活力

德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丰富消费新产品、新业态,“助燃”城市新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8-08
问政追踪∣菏泽将派出工作组赴郑州洽谈定制客运路线问题

问政追踪∣菏泽将派出工作组赴郑州洽谈定制客运路线问题

菏泽将派出工作组赴郑州洽谈定制客运路线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8-08
滩区迁建手记丨81岁滩区老人的搬家故事:从被黄河撵上山 到从山上往下搬

滩区迁建手记丨81岁滩区老人的搬家故事:从被黄河撵上山 到从山上往下搬

滩区迁建手记丨81岁滩区老人的搬家故事:从被黄河撵上山 到从山上往下搬[详细]
齐鲁网 2020-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