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攻坚在行动】闲置工厂“变身”旅游商业项目,德州文旅新动能助燃城市新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8 21: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德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丰富消费新产品、新业态,“助燃”城市新活力。

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68亩的德百奥莱广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将打造集吃喝玩乐、游购娱学为一体的新生活体验中心。这是今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中为数不多的综合类商业项目。

德百奥莱广场总经理牛金炎介绍说:“之所以能被列入新旧动能转换的优选项目,是因为它是由闲置十多年的废旧厂房、仓库改造而成的。”

12年前,这里是一家服装企业的生产厂区,由于企业自身调整,5栋厂房和4处生活区陆续闲置。然而,经过多年发展,厂房周边都是居民区,已不适合再继续发展工业。

德百奥莱广场发展运营总监苑德军介绍说:“这片区域周边有比较成熟的商圈,人流量密集,紧邻高速出入口。我们通过与政府的反复论证,决定由我们企业对这片老旧工业厂房进行改造,打造一个新的旅游商业项目。”

闲置工厂“变身”旅游商业项目,听起来很美,但真正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工业厂房的建筑布局、内部结构都是固定的,改为商业用途,对建筑的承重、管道、线路等设施都有新的要求。为此,当地政府部门靠上服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刘万起对记者说:“改造成商用建筑,对它的安全性有新的需求,所以我们委托第三方,对所有厂房进行了鉴定,对隐患部位重新进行加固,确保整个项目的建筑结构安全。”

项目将于今年10月试运行,能够创造就业岗位三千余个。

以消费升级新趋势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德州拥有在建旅游项目52个,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齐河博物馆群等7个项目列入山东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单。2019年,德州实现旅游总收入226.81亿元,同比增长13.70%。

编辑 李岩 德州台 李晓阳 韩哲 汪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菏泽将派出工作组赴郑州洽谈定制客运路线问题

问政追踪∣菏泽将派出工作组赴郑州洽谈定制客运路线问题

菏泽将派出工作组赴郑州洽谈定制客运路线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8-08
滩区迁建手记丨81岁滩区老人的搬家故事:从被黄河撵上山 到从山上往下搬

滩区迁建手记丨81岁滩区老人的搬家故事:从被黄河撵上山 到从山上往下搬

滩区迁建手记丨81岁滩区老人的搬家故事:从被黄河撵上山 到从山上往下搬[详细]
齐鲁网 2020-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