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滩区迁建手记丨81岁滩区老人的搬家故事:从被黄河撵上山 到从山上往下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8 17: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8日讯 撤退路改造提升是新时代黄河滩区迁建的五种方式之一。在60万滩区群众中,有11.55万滩区群众选择了采取临时撤离措施进行安置。这些群众多居住在丘陵地带的村庄,早年间黄河涨水就会往山上跑,因此并没有建村台的历史;而如果外迁,和老家之间就会有大山阻隔。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不断深入,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作为全国文明村的济南市平阴县东阿镇北市村就是其中的代表。眼下,四通八达的路又修了起来,这既是老百姓的生活路、生产路,也是通往小康生活的幸福路、康庄路。81岁的高吉祥是北市村的老户,戳视频,听他给我们讲述的有关“山”和“河”的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 李龙 朱新征 隋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注重筑巢引凤招才引智 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山东注重筑巢引凤招才引智 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山东不断优化措施,筑巢引凤,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