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楼顶掉石头!青岛胶州阳光小区业主停在楼下的车被砸成“大花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4 23: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高空抛物是很危险的行为,情节严重者可入刑,然而有些高空坠物不一定是人为的。最近,青岛胶州的金女士把车停在楼下,一块石头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了她的汽车玻璃上。这石头究竟是哪来的,造成的损失该谁来负责呢?

楼顶掉石头!把车砸成“大花脸”

7月12日中午,家住青岛胶州市阳光小区的金女士准备带孩子出门时,却发现停在楼下的车玻璃被砸了,碎裂的玻璃以及引擎盖上还散落着一些石子。

金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车开回家时还是好好的,没成想,吃了一顿午饭的功夫,车就被砸了,金女士怀疑是人为破坏。“当时那个混凝土都溅得那么远,得溅出去七八米,这个玻璃就从中心粉碎性地裂开了。就拨打了 110帮着现场(勘察)一下,看看是不是人为的。现场看过以后,110说这是楼体上面的混凝土脱落,把车砸成这个样的。我的车就停放在对面这栋楼的楼下,那个通风烟道对比那边明显就是缺失了一块。”

记者看到,在这栋楼的楼顶烟道出风口,混凝土脱落已经露出了钢筋。而金女士的车当时就停在了正下方。

金女士说:“重点不是玻璃问题,万一谁家的小孩、老人,包括我从这里路过被掉下来的混凝土砸到头上,对这一个家庭真是造成多大的伤害。”

问题楼无人住 车被砸物业不负责?

金女士告诉记者,车旁这栋六层居民楼已经竣工三年了,一直无人入住。就在金女士的车被砸之后,离金女士的车大约两米远处,一辆皮卡车也被砸中了。

青岛市民孙女士说:“我赶紧下来看了看,确实是车被砸了很大的划痕,从楼上掉下来的石头砸的,地上现在还有很多的碎石,这个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楼顶掉石头,不仅车不敢停在楼下,就连业主过往都要贴着墙边走!对此,应该由谁来负责?金女士把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的物业。

开发商:停车位上车被砸 只能找物业?

小区物业的负责人表示,该栋问题楼虽已竣工验收但目前并未交付使用,物业方无法承担责任,于是记者又找到了小区开发商青岛中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车是在停车位被砸,而业主又是租赁的物业负责的停车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表示,想要把问题解决还得联系物业。那么楼房质量有问题导致业主财产受损,开发商是否应该赔付?记者来到了胶州市房产服务中心反映情况。

青岛胶州市房产服务中心开发办工作人员说:“这个不属于行政能管理的东西,因为它涉及到你的财物受损了,非常简单的一个道理,谁把这个东西弄坏了?那就由谁来承担责任。开发商他跟你说这个东西跟自己没有责任,他说了不算。”

质监站:开发商应修缮楼房并赔付业主损失

随后,记者联系了青岛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开发商、物业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砸车事故现场。对于具体的事故责任,几方出现了分歧。

经过一番争论,最终也没有商讨出解决方案,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第二天几方继续进行协商。

青岛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王主任说:“明天他们开发单位的负责人过来,然后你把你们物业单位的负责人也叫着一块,和业主坐在一块谈谈,商量商量看看怎么个弄法。”

7月14日10:30,开发商的负责人迟迟没有露面,无奈业主们拨通了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电话,这才见到了开发商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只说负责但并没有具体的方案,还在推脱责任。

开发商何时能修缮问题楼房?又如何赔付业主损失?关于此事闪电新闻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整治“饭圈文化”迫在眉睫!国家网信办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的建议

整治“饭圈文化”迫在眉睫!国家网信办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的建议

整治“饭圈文化”迫在眉睫!国家网信办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的建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