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民购买“最高档”亲水社区 首付交了合同却签不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4 22:2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买房子是件大事,各项手续都不能马虎,第一步肯定是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协议。而在临沂市郯城县的最北端,一个名叫沂河锦城的项目从2014年就开盘了,可是不少购房者却跟记者反映,交了首付款但是合同到现在也没签订,而且小区的楼盘至今还没建完。

买香江花园 首付交了合同为啥“签不了”?

临沂市临沭县购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说签协议交完首付款,过两天就给签合同,但到现在还没签,已经推迟这么长时间了,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了。”

临沂市临沭县的李先生在2019年1月6日,与临沂玉翰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认购协议,以30余万元的价格认购香江花园小区的一套住宅。一开始交了1万元的定金,然后又转账14万等于首付15万。而根据认购协议中的约定,签订该协议3日内,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但是不少和李先生同期买房的市民,都同样没有拿到合同。

临沂市河东区购房者周先生说:“当时买的时候,他答应我们马上就能签购房合同, 现在已经一年半过去了,到现在为止也没给我们一个说法。”

“最高档”亲水社区 至今楼盘仍未建完

当记者来到小区的售楼处后看到,此处大门紧锁并没有工作人员。而且不仅售楼处的展示牌已经严重破损,这个2014年就开盘销售的小区,如今仍有两栋楼没有完成建设。

周先生说:“一直这个样子,从我们买的时候就已经这个样,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半了还是这样,就是一直没动。”

在该项目售楼处外墙上的广告,称该小区为经开区南部最高档亲水公园社区,为何这个小区如今却是一副破败的景象?在小区入口处的物业办公室,记者找到了一位工作人员。

沂河锦城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原先这个开发商是我们村书记,让人告状告的,这一告逮起来这边停工了。”

为了了解小区的具体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刘道口村支部的办公地点,但是未找到相关负责人员。

一个开盘6年的项目,不仅与购房者们的协议约定迟迟兑现不了,而且看现场情况已经烂尾不短时间了。现在售楼处和村委都没找到人,那么这个项目的后续问题到底该怎么处理呢?

项目三易其主 镇政府协调处理

为了弄清沂河锦城项目的问题,记者来到了郯城县李庄镇政府。经过沟通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该项目的情况。据介绍,该项目原名为沂河锦城,2014年至2017年期间,开发公司进行了第一次转让。刘道口村集体企业临沂玉翰置业有限公司接盘后,将项目改名为香江花园运作,后因原村委书记个人问题导致项目再次停摆。村委又找到了一家上海企业接手开发,但是又出现了问题。

郯城县李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就是当时孙某某没出事之前,他是有意向把整个项目接下来的,如果孙某某不进去的话,其实他们完全就没这个事了,已经找到人把这个楼建好,该卖房子卖房子,该开发开发。”

项目接盘正在推进 预计十余天内解决

在沂河锦城项目多年未有效处理的情况,李庄镇政府出面进行协调处理。

郯城县李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说:“不是说这个项目就扔了没人管了,我们政府这边一直在为这个事情在协商,这也是我们的门面,在我们的最北边。”

经过李庄镇联系沟通,刘道口村委的负责人来到现场,向记者介绍了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

郯城县李庄镇刘道口村党支部书记刘金田表示,全部审计完了,现在又找了宁鑫置业公司接手这个盘,这就准备签协议。协议达成后新开发公司将全面接手项目的各项业务,购房者到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退款或继续履行协议。

编后:一个项目6年间三家公司参与运作,却还是没把问题处理好,损害的是买房者的利益,伤害的是当地的形象。希望这次通过镇政府的从中协调,能把问题解决好,给出一个满意的结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整治“饭圈文化”迫在眉睫!国家网信办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的建议

整治“饭圈文化”迫在眉睫!国家网信办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的建议

整治“饭圈文化”迫在眉睫!国家网信办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的建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