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抓复工达产 176名在鲁工作的温州籍企业家搭乘山航“飞的”回到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4: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5日13点57分,一架航班号为SC8892的山航飞机平稳降落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机上176名旅客均为在鲁工作的温州籍企业家。

为响应国家号召,纾解政府、企业、学校“返岗复工、返校返学”运输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疫情期间山航面向全社会推出“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机包座服务。包机航班为各政企单位、学校专属定制,能够有效减少外部聚集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力助各单位“科学抗疫”。

2月27日,山航方面接到山东省温州商会来电,对方表示3月初将有130余名温州籍企业家乘坐航班由温州返济复工。双方经过多次沟通,确认此次包机乘客176人,乘坐3月5日SC8892温州-济南航班返鲁。3月3日上午,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温州一家人”即将搭乘“飞的”复工创业。

针对此次包机航班,山航方面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将政府部门的最新防控措施和行李相关规定提前告知旅客,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有效;航班起飞前山航对飞机内外执行了严格的航前消毒程序,并联合易宝支付、华夏保险为“打飞的”返济的温州籍企业家们准备了免费的新冠肺炎保险,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健康安全。


根据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规定,省外(湖北省除外)来济返岗人员,持有返程返岗前居住地社区(村)出具的健康通行卡(证明),采取客运包车和定制化运输等“点对点”方式抵济,到济后体温检测正常的,不再实施隔离观察。

山东省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一锋表示,定制“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机航班降低运输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抵济后无需实施隔离观察,能够确保温商有序高效返鲁复工创业。

搭乘今日航班的温商纷纷对此次包机点赞。“商会这个大家庭真是太温暖了。”在济南创业经商20年的蔡素素表示,听说商会组织包机她第一时间报名,否则自己乘坐航班无法实现“点对点”方式抵济,还要隔离观察,“往年正月十六就返回济南,今年是历年来复工最迟的一年,接下来要抢抓复工达产。”

截至目前,山航已累计确认承接复工、政务及学生团队包机包座航班18班(包机5班,包座13班),包含安顺、陇南返鲁的扶贫务工包机和广州、重庆等地返鲁的定制航班。近期山航将面向各地企业、商会提供“上门接送、包机复工”服务,科学抗疫,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达产。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姜寿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一线 | 于美晶:用画笔记录下驰援湖北的日子

战“疫”一线 | 于美晶:用画笔记录下驰援湖北的日子

于美晶:用画笔记录下驰援湖北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  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开通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 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开通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