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日记|美小护变身病房女“tony”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2: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医疗队护理人员在承受着高负荷工作量同时,尽自己的力量去关心、照顾着每一位患者,他们用“同情的心和“愿意工作的手”真诚善待在痛苦中坚持的新冠肺炎患者们。队员徐亚楠在日记中说,“都说护士是天使,这是社会授予我们的荣誉,也是社会的期望,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用心做好!

美小护变身病房女Tony

时间:2020.3.4
地点:湖北武汉
手记者: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专业护师徐亚楠

简单介绍一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十八病区五组的每一位成员:有无微不至、暖心细致的大姐式组长—杨凤蕊;哪个岗位都能顶的优秀副组长—蒲林哲;自信、热情、温柔,能为患者提供空姐式服务体验的颜值担当者—房馨;有脑有颜、能文能武、重症专业的实力担当者—孙萌;不怕脏不怕累、心电图专业技师—边阳,有求必应、力量担当者暖男—孙富龙,我是他们所谓的一针见血、攻无不克速度担当者—徐亚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今天是3月1号,崭新的月份,带来新的奋斗的气息!我们五组小分队一如既往高高兴兴地去接小伙伴的班,今天有所不同是我们组各自带了些生活用品给病房的患者。考虑到因住院时间长,没有家人的陪伴又因感染性封闭式的病房环境,生活上些许会有些缺手的东西,我们带了些小咸菜、一次性内裤、卫生巾,还有我们刚刚收到的社会捐赠给我们使用的电推子。

我们在完善患者的各项治疗后分成两队去分发生活用品并询问患者是否有想理发的需求。当我们走进7号病房,问到,“您需要理发吗?”话音落下,19床大叔就说:“我要理发!我还要理个光头!”原来这位大叔平时就喜欢把头发全部推光,方便洗头和涂药。说干就干!我们临时组建的理发店“开张”啦!

我是外科护士,本来就胆大,也用推子给孩子理过发,还是略有理发经验的。大叔的要求也不高,我就放心大胆的上阵了!理发时,我好像在做一项护理操作,脑子里面总是浮现我们护理操作的各项要点:动作轻柔、爱伤观念,甚至是无菌原则。理发的过程中,大叔一直在称赞:你的手法专业嘛!”不一会儿,大功告成!大叔看着自己利索的新发型,喜上眉梢,满意地伸出大拇指,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

就这样我们五组的美小护们瞬间变身成病房女Tony,很开心,除了专业的治疗外能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一些便利。

援助湖北以来,我们支援病区的患者们跟医疗队每位队员相处如同亲人一般,这当然离不开整个医疗队的责任、患者的信任,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要多站在患者角度的考虑,多一分爱给他们,心暖心,让整个病房充满阳光,充满爱,这样才会更利于他们身心的恢复,早日与家人团聚!

护士需要有一个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真诚去善待痛苦中的每一位病人。都说护士是天使,这是社会授予我们的荣誉,也是社会的期望,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用心做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  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开通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 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开通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海丽气象吧∣惊蛰至万物复苏 山东多地最高气温13℃+7级南风

海丽气象吧∣惊蛰至万物复苏 山东多地最高气温13℃+7级南风

今天全省多地天气晴好,风依然较大,不过,全省的北风将转成南风,明天虽然仍有7级阵风,但气温将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3℃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