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日记㊳|郑磊:接管的患者都没人陪,我们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1: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病毒无情,山东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十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如今,奋战一线的山东医疗队工作进展如何,他们又都经历了哪些惊险时刻?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战疫一线日记”系列报道,来听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前线的故事。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护理护师  郑磊

忙碌中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间已经抵达武汉一个月了。

抵达武汉后,我们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便紧锣密鼓的开始了防护流程及措施的培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家都是重症专业,但对防护这方面还是有些陌生,培训有条不紊的进行,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要保护的人。

紧张有序的培训结束后,我们医疗队接管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一个病区,由于患者都没有人陪,所以他们的治疗,包括饮食起居都需要我们来照顾,虽然穿上防护服之后的我们变得“笨重”、“迟缓”,工作起来也没有平时那么方便,但是当你看到病房里的患者慢慢的好起来,看到他们出院时的身影,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期间有几件小事,我特别感动。有一次,由于更换液体走的有点快,有些喘,呼吸声很重,病房里的两个阿姨说:小伙子,赶紧坐一会,看到你这样很心疼。当时真的特别感动!

2月26日,78岁的陈奶奶出院的时候,向着救治她的山东医疗队队员连续鞠躬三次致谢,让我感触很深,简单的举动,表达对我们全体医疗队员的认可,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工作之余也会与领导和家人联系,首先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关心,临行之前无微不至的叮嘱,还为我准备了凡是能想到在武汉会用到的东西,抵达武汉后更是时时刻刻挂念着我们,袁书记多次给我们医疗队队员来电,询问我们工作生活状况,给我们鼓劲打气,我们科室王成伟主任和崔霞护士长也是经常来电或者微信关心我,让我感到虽然身处武汉,但却像是主场作战,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还要感谢父母和妻子,我是出发之前才给父母打的电话,当时他们带着孩子还在老家,主要还是担心我吧,在我出发当天连夜带着孩子回了济南。由于我的妻子也是护士,我来武汉的这段时间,她又要忙着工作,还要照顾家里,回去一定当面对她说声:老婆,有你真好!最后还有我的大儿子,从过年到今天为止,已经40天没有抱抱你了,第一次和你分开这么久,昨晚视频的时候,听到你说想我,爸爸也想你,但你是男子汉,在家一定要照顾好妈妈!

听说武大的樱花开了,冬已遁去,春已朝朝,花开疫散,时间皆安!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惊蛰至万物复苏 山东多地最高气温13℃+7级南风

海丽气象吧∣惊蛰至万物复苏 山东多地最高气温13℃+7级南风

今天全省多地天气晴好,风依然较大,不过,全省的北风将转成南风,明天虽然仍有7级阵风,但气温将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3℃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