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创新线上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就业 网上签约率超去年同期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4: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春季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黄金季节,2020年山东全省高校毕业生总数达65.5万,再创历史新高。记者从省人社部门了解到,山东通过实施“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推出一系列线上服务创新举措,畅通各类线上就业渠道,创新毕业生线上求职招聘模式,努力确保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上年同期水平。截至目前,已经8万余人次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实现线上签约2万5千余人,网签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五类招聘活动助力“线上有招”专题行动

在2月底,山东启动“线上有招”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专题行动,组织全省高校在办好本校日常招聘活动的同时,重点举办五类招聘活动。

一是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平台,共享全国招聘信息,拓宽高校毕业生省外就业渠道。

二是省级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多彩校招”省级校园招聘活动品牌作用,今年在全省举办50场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省内就业渠道。

三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专场招聘活动。对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多形式举办重大项目专场招聘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优质企业就业渠道。

四是校校联盟招聘活动。发挥青岛、烟台、日照等市高校就业联盟优势,开展校校联盟线上招聘活动,优化招聘活动的资源配置,拓宽高校间共享就业渠道。

五是校地企三方协作招聘活动。加强高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地方知名企业的沟通协作,通过人社政策进校园、企业宣传进校园、企业专场招聘等线上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渠道。

搭建求职招聘云平台 汇集全省招聘信息资源

山东人社部门统一搭设“就选山东”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汇集全省各市、高校、企业招聘信息资源,为“线上有招”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专项行动提供平台支撑。

平台实现了网上招聘每所高校全覆盖。集中链接和发布全省16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148所高校和研究生培养科研机构、500个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面向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的网站、网页、信息等,把与高校毕业生有关的线上招聘活动和招聘服务应收尽收,实现了“一页集中、全省互联,一点登录、全省查询”的效果。

同时平台还实现了网上招聘每位毕业生全覆盖。为适应“00后”毕业生的阅读习惯,创新线上求职招聘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直播教室、专线电话等线上平台和电视、广播、报纸等宣传媒体,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网上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纸上推介会,通过用人单位的宣传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面向毕业生免费开展互动宣讲和线上面试、签约,为毕业生求职招聘提供便利。

专项补贴资金360万元 用于重点线上招聘活动

山东加大对线上招聘活动的资金支持力度,将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高校联合举办的校园招聘活动列入就业补助资金支持范围,给予专项资金补贴,并形成制度化安排。2020年省级安排专项补贴资金360万元,用于我省有关高校举办的重点线上招聘活动。同时市县级就业补助资金相应加大对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的补贴力度,确保各地“线上有招”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专题行动顺利举办。

目前,“就选山东”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云平台正呈现初“三端互动、供需两旺”的局面:一是学校端,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28所高校正在举办线上招聘活动31余场次;二是企业端,浪潮集团、海尔集团、潍柴动力、威高集团、青岛啤酒等45家重点企业发布岗位1817个;三是学生端,8万余人次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实现线上签约2万5千余人,网签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一线 | 于美晶:用画笔记录下驰援湖北的日子

战“疫”一线 | 于美晶:用画笔记录下驰援湖北的日子

于美晶:用画笔记录下驰援湖北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  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开通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 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开通

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