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工生产看山东⑦|线上“视”聘、“一企一专员”!山东“云招聘”那些事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18: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2月24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开工25857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91.1%,复工人数357.8万人,占职工总数的67.1%。

如何下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这盘棋,是摆在山东面前的一次考验。

为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山东各地纷纷“线上发力”,将线下现场招聘调整到线上,通过网络、微信、自媒体等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2月2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

线上 “视”聘! 滨州滨城区网上招聘服务复工企业“不打烊”

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企业注册、完善信息、岗位发布……招聘企业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注册,随时随地查看求职者信息。这是滨州市滨城区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题,专门为求职者开设的线上招聘平台。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破解招工难题,滨州市滨城区人社局创新招聘举措,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开展线上“视”聘,针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单位征集岗位需求,借助滨聘人才网、滨州就业人才网等市区两级联动的网上招聘台开展线上招聘,实施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春风行动招聘会,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复工用工缺口,确保人才服务、“就业战‘疫’”两不误。

截至24日,滨农、中裕食品、科伦药业等536家企业在线上注册,发布招聘岗位数1746个,求职人员注册数1567人,实现线上招聘实时互动,目前,线上招聘活动继续进行中,已初步达成意向1146人。

“一企一专员”!东营成立服务队助力招聘就业“不停歇”

疫情的到来打乱了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原本的所有招聘计划,若无法及时招聘到新员工,将会影响即将上线的两个新项目。

在这个时候,东营市人社局成立了七支企业用工服务队,配备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实现“四上企业”“一企一专员”。

最终,在服务队的帮助下,公司通过线上的方式点对点与应聘者联系,收到了39个人的应聘申请。

截至2月18日下午17:00,东营市正常生产经营工商企业8025家,上岗职工214593人。其中,“四上企业”166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54家。

政府服务有温度,企业复工干劲儿足,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我们向企业积极推广‘人社惠企政策钉钉服务平台’,面向威海市临港区定向推送最新人社惠企政策,已经指导全区277家企业注册使用。”临港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临港区暂停举办线下聚集性招聘活动,重点联系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威海蓝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等几个区内大型企业,督促其利用线上招聘,视频面试等形式招聘人员。 

在青岛人才网和青岛人才微信公众号的“贺新春”招聘线上服务平台,用人单位登录后可直接点击“网上招聘信息发布”,即时发布岗位招聘计划。求职者可在线浏览岗位信息、投递简历,并根据择业目标的不同,选用个性化简历模板进行编辑和投递。同时,平台依托大数据招聘算法,通过微信向个人精准推送相关岗位信息。

泰安市岱岳区人社局自春节以来共收集了25家企业用工需求3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达成意向人数142人。同时,积极引导用工单位通过山东公共招聘网、泰安人社“双创”服务平台—泰山“集结号”发布招聘信息,目前,96家企业均已完成注册,有26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次。

潍坊诸城市将原定于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六现场举办的“诸城市2020年新春重点企业大型供需招聘洽谈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改为网上举办。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诸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招聘活动,将相关信息及时进行社会宣传。截止到2月18日,诸城市共通过网络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1500多条,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人数6000多人。

·····

山东各地积极行动,为满足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至2月18日,全省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80场,1.36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36.98万个。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