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向重点地区派出联络员,尽快推进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16: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有7个省份中小企业复工率超过40%。为尽快帮助重点地区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向部分重点省市派出复工复产联络员,跟踪了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提到,当前虽然中小企业复工率虽整体仍然不高,但也出现了几个积极变化: 一是复工率在稳步提高,2月26日复工率为32.8%,比23日提高了3.2个百分点;二是制造业中小企业在大企业产业链的带动下,复工率提高较快;三是各省份中小企业复工率均稳步提升,多数每日升幅在1个百分点左右。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充分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作用,会同各成员单位尽快推进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推动各地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工作下沉、服务上门,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精简不必要的复工复产审批、备案手续,分类分批推进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于近日向部分重点省市派出复工复产联络员,跟踪了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需要跨部门、跨地域解决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