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7日12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21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10: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2月7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1例,累计确诊病例407例(含重症病例25例,危重症病例7例,出院38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6例,现有疑似病例100例。

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27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970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201例,尚有50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新增21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聊城

2020年2月7日12时至24时,聊城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累计确诊病例27例,其中,东昌府区20例,莘县3例,东阿县2例,临清市1例,冠县1例;出院1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

新增确诊病例为:

患者米某某,35岁,女性,在东昌府区居住,振华超市闸口店一楼酒水区员工,2月5日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郭某,49岁,女性,在东昌府区居住,振华超市闸口店临时促销员,1月31日出现发热,2月5日到聊城市传染病医院就诊,2月6日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时某某,49岁,男性,在东昌府区居住,是确诊患者郭某的密切接触者,2月5日因发热到聊城市传染病医院就诊,2月6日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周某,36岁,女性,在东昌府区居住,振华超市闸口店促销员,2月5日在该店确诊病例密集筛查中接受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郑某,41岁,女性,在东昌府区居住,振华超市闸口店一楼酒水组临时员工,1月22日出现咳嗽、乏力症状,2月6日到东昌府人民医院就诊,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隋某某,28岁,女性,在东昌府区居住,振华超市闸口店一楼外包区工作,2月5日在该店确诊病例密集筛查中接受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韩某某,73岁,女性,在旅游度假区居住,与2月5日确诊的患者李某某为婆媳关系,是其密切接触者,1月24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5日东昌府人民医院收入院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3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03人,尚有2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德州

2020年2月7日12时至24时,德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

患者40岁,男性,2月6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2月7日确诊。目前,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截至2020年2月7日24时,德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例(含重症病例4例,危重症病例2例,出院病例2例),其中:德城区7例(含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2例)、禹城市3例(含重症病例1例)、乐陵市6例(含重症病例1例)、宁津县3例、武城县7例(含重症病例1例)、庆云县2例(含出院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

济宁

2月7日12—24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2月6日认定的疑似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

确诊病例一:王某敏,女,65岁,现居任城区太白国际,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4日,隔离观察期间发病,被收住院治疗。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二:金某尹,男,48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5日,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因腹部不适就诊,被收住院治疗。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三:金某恩,女,6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无明显临床症状,2月5日,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胸部CT提示双肺炎,被收住院治疗。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截至2月7日24时,济宁市累计确诊病例38例,其中出院7例,重症1例。按现住址划分,任城8例(出院2例),兖州8例(出院1例),曲阜12例(出院1例),泗水2例(均已出院),邹城1例,金乡1例,嘉祥2例(出院1例),汶上1例,高新区3例;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16例,兖州6例,曲阜12例,邹城1例,金乡1例,嘉祥1例,汶上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01人,尚有48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临沂

2月7日12—24时,临沂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全市已累计确诊病例38例,疑似病例7例。

目前,各县区累计确诊病例为兰山区14例、郯城县4例、沂水县3例、费县3例、河东区2例、莒南县3例、临沭县2例、沂南县4例、兰陵县1例、平邑县2例。疑似病例兰山区4例、莒南县2例、郯城县1例。(省卫生健康委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公布的河东区9例确诊病例,为兰山区5例、河东区2例、郯城县2例)。

新增3例确诊病例为:

患者李某某,男,6岁,居住于沂南县铜井镇。与父母从武汉返回沂南,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随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胡某某,男,40岁,居住于兰山区金雀山街道。为密切接触者发病。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随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王某某,男,32岁,籍贯莒南县板泉镇,有武汉居住史。自武汉返回莒南,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7人,共解除医学观察 431人,治愈出院3例。

威海

2020年2月7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2月7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18例,文登区6例,荣成市1例,乳山市7例。治愈出院病例5例(环翠区3例、文登区1例、乳山市1例),重症病例1例,无疑似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07人,其中诊断为确诊病例8例,尚有53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区市统计;按省疫情信息统计要求,高区、经区、临港区医疗机构报告病例计入环翠区发布。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患者倪某某,女,50岁,住址乳山市。系确诊患者宋某某之妻,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至乳山市人民医院就诊,辅助检查均无异常,当天收治隔离筛查,1月29日经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2月7日经专家组分析评估认定为确诊病例,根据集中收治原则,当日转威海市胸科医院治疗。

济南

2020年2月7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7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42:胡某,女,30岁,长期居住于武汉,现居住于天桥区泺口街道河畔景苑,是第39例确诊病例女友。从武汉自驾返回济南,1月23日22时抵济后自行居家隔离观察,2月2日转至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0年2月7日24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2例,其中已治愈出院3例,重症病例3例,其余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28例,均已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救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济南市确诊病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62人,其中22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2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22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24例、天桥区3例、历下区5例、历城区4例、槐荫区1例、长清区4例、章丘区1例。

菏泽

2020年2月7日12时至24时,菏泽市新增1例密切接触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没有新增疑似病例。

患者欧某某,男性,41岁,菏泽市巨野县人。1月23日与欧某某(1月26日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首次接触。1月24日与欧某某末次接触。后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2月7日确诊并转至菏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截至目前,菏泽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牡丹区5例(单县居民、曹县居民、东明县居民各1例)、巨野县5例、成武县1例、东明县1例、曹县1例,单县1例。危重病例1例,出院2例。目前有疑似病例0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23人,其中已解除医学观察268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1例,尚有25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青岛

2020年2月7日12—24时,青岛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45:59岁男性,现住市北区,系青岛市确诊病例33丈夫的弟弟,因与病例33有密切接触纳入隔离观察。2月7日到崂山区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7日下午确诊。

病例46:43岁女性,现住市北区,系青岛市确诊病例35的小女儿,1月24日至2月2日白天在病例35所在医院为其陪床,2月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到市北区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隔离留观。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7日下午确诊。

现已对以上2例确诊病例的7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2月7日24时,青岛市累计确诊4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3例,危重症1例,治愈出院5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117例,现有疑似病例30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270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5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5例(已治愈出院1例)、市北区9例(已治愈出院1例)、李沧区5例、崂山区3例(已治愈出院1例)、城阳区2例(已治愈出院1例)、黄岛区9例(已治愈出院1例)、即墨区8例、胶州市1例、平度市3例、莱西市1例。

潍坊

确诊病例2例,截至发稿时,潍坊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暂未公布确诊病例具体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线上审批线上办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开通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审批线上办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开通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行政许可业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昨天(2月7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这就是山东|驰援武汉 山东16市企业持续发力 彰显山东力量

这就是山东|驰援武汉 山东16市企业持续发力 彰显山东力量

在驰援湖北的过程中,山东省各十六个地级市纷纷拿出自己的“态度”,驰援湖北;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为湖北助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 累计确诊407例

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 累计确诊407例

山东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