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5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36例确诊病例详情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10: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2月5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6例,累计确诊病例343例(含重症病例25例,危重症病例6例,出院18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3例,现有疑似病例85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27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105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157例,尚有601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新增36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烟台

2月5日12—24时,烟台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鲁某,女,29岁,海阳市人。有外地确诊病例接触史。

病例2:龙某某,男,31岁,现住莱阳市。有确诊病例接触史。

2月5日,经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烟台市累计确诊2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按发病地区分布:海阳市8例,福山区6例,莱阳市6例,芝罘区4例,莱州市2例,莱山区、牟平区各1例,开发区1例(在芝罘区市级定点医院确诊)。累计对875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已解除医学观察305人,尚有57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潍坊

2月5日,潍坊市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5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21例。

刘某某,男,47 岁,济南市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2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4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韩某某,女,62 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2日,因发热7天到定点医院就诊,CT检查示双肺炎症,收住隔离病房。2月4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戴某某,男,48岁,奎文区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曾于1月21日与张某芳接触,同车20余分钟。1月25日开始发热,后缓解。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马某某,女,23岁,昌邑市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2月5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高某某,男,52岁,诸城市人,系诸城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高某某的兄弟。1月29日,因发热收住定点医院。2月5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现已追踪到上述5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对在乘坐交通工具辗转途中的域外密切接触者,已通过各级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报有关方面进行协查,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2020年2月5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2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奎文区11例、诸城市2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昌邑市1例、临朐县3例、昌乐县1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均稳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要求,计入奎文区的11例病例分别为奎文区5例、潍城区1例、安丘市1例、昌邑市1例、高新开发区1例、经济开发区2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99人,解除医学观察279人,尚有3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临沂

2020年2月5日12—24时,临沂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目前,全市累计确诊病例32例,疑似病例5例。

各县区累计确诊病例为兰山区13例、郯城县3例、沂水县3例、费县3例、河东区2例、莒南县2例、临沭县2例、沂南县2例、兰陵县1例、平邑县1例。疑似病例沂南县2例、兰山区1例、郯城县1例、莒南县1例。(省卫生健康委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公布的河东区8例确诊病例,为兰山区4例、河东区2例、郯城县2例)。

新增2例确诊病例为:

患者王某某,男,63岁,居住于兰山区兰山街道,为傅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李某,男,32岁,居住于沂南县铜井镇。1月21日从武汉返回沂南,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干咳等症状,随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85人,共解除医学观察 183人,治愈出院1例。

济宁

2月5日12—24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1例为1月31日认定的疑似病例,1例为2月3日认定的疑似病例,2例为2月4日认定的疑似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一:孔某平,女,61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9日入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患者无明显症状,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二:张某娥,女,84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1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患者无明显症状,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三:刘某春,男,58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9日入定点医院隔离观察,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四:王某佩,女,34岁,兖州区颜店镇李宫一村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0日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省市分别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五:张某晶,女,32岁,现居曲阜市书院街道旧县三街,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9日发病,1月31日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六:刘某冬,女,30岁,现居高新区海亮公馆,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0日发病,1月31日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七:吴某青,男,36岁,现居金乡县化雨镇吴海村,有外省旅行史,1月31日发病,2月3日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截至2月5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32例,其中,重症5例,出院3例。按照现住址划分,任城4例(出院1例),兖州8例,曲阜10例,泗水2例(出院1例),邹城1例,金乡1例(首次报告),嘉祥2例(出院1例),汶上1例,高新区3例;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12例,兖州6例,曲阜10例,邹城1例,金乡1例(首次报告),嘉祥1例,汶上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16人,尚有4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德州

2020年2月5日12时至24时,德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1.患者38岁男性,武城县人,2月5日确诊,现在市定点医院救治。目前,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2.患者51岁男性,乐陵市人,2月5日,因发热到乐陵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2月5日晚确诊。目前,在乐陵市定点医院救治,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截至2月5日24时,德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例(含重症病例5例,危重症病例1例,出院病例1例),其中:德城区6例(含重症病例2例,危重症病例1例)、禹城市3例(含重症病例1例)、乐陵市6例(含重症病例1例)、宁津县3例(含重症病例1例)、武城县6例、庆云县2例(含出院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

泰安

2月5日0时-24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泰山区1例,肥城市2例,宁阳县1例。

新增确诊病例行踪轨迹:

第15例:患者,男,32岁,居住于肥城市大封矿宿舍18号楼。1月23日早与家人驾车(鄂AND107)离开武汉,曾在信阳、界首服务区吃饭、上厕所,下午7:00回到肥城大封矿家中。1月24日同爷爷、奶奶等人吃晚饭。1月25-27日在家隔离,1月27日晚出现发热。1月28日由120送至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就诊,入院隔离医学观察。2月5日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第16例:患者,男,20岁,居住于肥城市大封矿宿舍18号楼。1月3日从西安去武汉,住姐姐家,与姐姐、姐夫(第15例)、外甥、姐夫的妈妈同住。独自去过理发店、超市、动物园。1月23日早与家人驾车(鄂AND107)离开武汉,曾在信阳、界首服务区吃饭、上厕所,19:00回到肥城大封矿家中。1月24日同爷爷、奶奶等人吃晚饭。1月25-27日在家隔离,1月27日晚出现发热。1月28日由120送至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就诊,入院隔离医学观察。2月5日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第17例:患者,男,40岁,居住于宁阳县文庙街道锦绣城1号楼。1月24日乘私家车(鲁J5H511)从湖北省鄂州市燕矶镇返回宁阳县家中;1月25日,居家隔离,上午乘坐120陪其父到宁阳县第一人民院检查,检查结果正常,中午滴滴打车(鲁JAT732)回家;1月26日上午10:30在小区门口超市购物,停留时间较短;1月27-2月2日,居家隔离;2月2日晚出现干咳,2月3日上午因发热、咽痛,自驾车到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后转入宁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2月5日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第18例:患者,男,35岁,居住于泰山区泮河大街老儿童医院宿舍。患者自称1月25日曾接福建客人从高铁站到二十里铺,1月26日送其母亲回范镇老家,后带妻儿去楼德西凤村岳母家,中午与家人一起吃饭,下午自驾车返回泰安。1月28日去范镇接母亲回家,1月30日去岳父家接妻儿回泰安。患者2月1日出现咳嗽,无发热,去泰安市中心医院查血后,到九州家园东更道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3天。2月4日21:00自驾车到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隔离,2月5日晚转院至泰安市传染病医院。患者否认半月来有疫区旅居史,否认有发热病人接触史。

截至2月5日24时,泰安市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含危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无死亡病例),其中泰山区9例(泰山区上报,3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新泰市4例,,肥城市2例,宁阳县1例,东平县2例。疑似病例8例,其中泰山区7例(泰山区上报,1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新泰市1例。排除疑似病例10例,其中泰山区4例(泰山区上报,3例居住地为岱岳区,1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岱岳区1例,新泰市3例,宁阳县1例,东平县1例。治愈出院1例(东平县1例)。 

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50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16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86人。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

青岛

2020年2月5日12—24时,青岛市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6:50岁女性,现居即墨区,为2月2日确诊病例59岁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月4日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属无症状感染者。2月5日下午由即墨区某医院确诊。

病例37:1岁男性,现居即墨区,为2月2日确诊病例59岁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月4日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属无症状感染者。2月5日下午由即墨区某医院确诊。

病例38:31岁女性,常居即墨区,为2月4日确诊病例63岁女性的密切接触者,2月4日到即墨区某医院就诊,2月5日下午确诊。

病例39:45岁女性,现居市北区,为2月5日确诊病例71岁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月4日到市北区某医院就诊,2月5日下午确诊。

病例40:62岁男性,现居市南区,与病例41系夫妻关系,曾与外市同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2月5日到市南区某医院就诊,2月5日下午确诊。

病例41:62岁女性,现居市南区,与病例40系夫妻关系,曾与外市同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2月5日到市南区某医院就诊,2月5日下午确诊。

现已对以上6例确诊病例的16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2月5日24时,青岛市累计确诊4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3例,危重症2例,治愈出院3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91例,现有疑似病例28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215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6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5例(已治愈出院1例)、市北区6例、李沧区4例、崂山区2例(已治愈出院1例)、城阳区2例、黄岛区9例(已治愈出院1例)、即墨区8例、胶州市1例、平度市3例、莱西市1例。

聊城

2020年2月5日12时至24时,聊城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15例,其中,东昌府区8例,莘县3例,东阿县2例,临清市1例,冠县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

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8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2人,尚有25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备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第十三例:患者李某某,47岁,女性,在东昌府区居住,振华超市闸口店员工,与2月3日确诊的患者周某某同在一楼上班并有接触,2月4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并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第十四例:患者冯某某,35岁,男性,在东昌府区居住,1月25日至2月2日在郑州、珠海、澳门旅游后返乡,1月31日出现不适症状,2月3日自感发热到聊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作为疑似病例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第十五例:患者樊某某,24岁,男性,长期在湖北宜昌做生意,1月20日自武汉返回冠县家中。1月28日出现不适症状,2月3日到冠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即进行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济南

2020年2月5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8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30:女,50岁,居住于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锦绣澜湾小区,为第20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月16日赴北京参加居然之家公司年会,19日乘高铁至泰安参加年会,由公司车辆接回高密上班,1月22日返回济南家中。2月4日转至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2月5日,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诊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病例31:女,65岁,居住于长清区崮云湖乐天小区,与第29例确诊病例为夫妻关系。患者曾于武汉居住20天,1月22日乘G258次列车(7车厢)返回济南,由亲属自驾接回长清家中居住。2月3日无诱因出现发热、干咳症状,2月4日经120救护车转运至长清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CT显示双肺多发斑片状影。2月5日,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诊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病例32:女,34岁,现居住于长清区崮云湖乐天小区。有武汉长期居住史,是第29例确诊病例儿媳。1月22日乘G258次(7车厢)返回济南,由亲属自驾接回长清家中居住。居家隔离期间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 2月5日,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病例33:男,38岁,现居住于长清区崮云湖乐天小区。有武汉长期居住史,与第29例确诊病例为父子关系。1月22日乘G258次(7车厢)返回济南,由亲属自驾接回长清家中居住。居家隔离期间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 2月5日,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0年2月5日24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均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9例,均已隔离治疗,相关调查和检测正在进行中。

目前济南市确诊病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5人,其中14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3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2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17例、天桥区3例、历下区5例、历城区3例、槐荫区1例、长清区4例。

威海

2020年2月5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1例重症病例经治疗已转为轻症病例。

确诊患者孙某某,男,86岁,住址高区,系高区确诊患者孙某之父。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1日于威海市胸科医院就诊后转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2月3日住院治疗,2月4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2月5日经专家组分析评估认定为确诊病例。

出院患者张某某,男,24岁,住址环翠区。系往返汉口-威海列车员,1月25日因发热至威海卫人民医院就诊,当日转威海市胸科医院,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经专家组分析评估认定为确诊病例。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进,各项化验指标正常,连续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

出院患者张某,男,9岁,住址文登区。系文登确诊病例张某、邱某某之子。1月22日随父母由武汉返回文登探亲,1月26日至威海市中心医院隔离观察,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评估认定为确诊病例。1月29日转威海市胸科医院,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进,各项化验指标正常,连续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 

出院患者赵某某,女,37岁,住址经区。1月17日由武汉返回威海,1月21日因咽痛、咳嗽于威海卫人民医院就诊,当日转威海市胸科医院,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1月27日经专家组评估认定为确诊病例。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进,各项化验指标正常,连续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

截至2月5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17例,文登区5例,荣成市1例,乳山市5例。无重症病例,治愈出院病例5例(环翠区3例、文登区1例、乳山市1例),无疑似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84人,诊断为确诊病例7例,尚有88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增3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43例

新增3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43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