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硬核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山东企业“闷头干大事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09: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没有去武大看过一场樱花,也没有在武汉吃过一碗热干面。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许许多多从未到过武汉的人,对“武汉”不再陌生。

“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每一次人数的增加,都让包裹在口罩下的面容多一分凝重。

2600张床位,2600个希望。提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在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每个流程的工期节点被压缩至小时、甚至分钟。

10天10夜,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中国速度再次被刷新。

2月6日,雷神山医院正式通过武汉市城建和卫健部门的验收,开始逐步移交。

被评价为提供“搬家式”帮助的山东,有了最新的标签,“闷头干大事儿!”

当被供应商告知,火神山医院急缺通风空调机组时,齐鲁制药毫不犹豫地决定转发早已订购的12套设备,驰援武汉。而山东中威暖通清洁共享工厂在大年初一接到火神山医院的订单后,第一时间通知员工恢复生产,聚合产业链上的各项产能,日产送风口上的摆叶50000条。

因为企业知道通风设备相当于人的呼吸系统,是整个隔离病房的主要组成部分。

一切的不可能在山东企业的加班加点中变成可能。

在聊城冠县,冠洲集团接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墙体、墙面建设急需1500吨镀锌钢板的委托,企业开足马力,不到一天就完成首批生产加工任务。在德州临邑,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的数十名本地工人放弃假期,当晚就将第一批土工布装车发往了武汉,并且决定对价值260万元的材料进行免费提供。在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人员提前跟物流中心协调发货车辆和路线,协调生产、物流、交通部门,四天内完成了2000吨卷板的生产、运输和交付。

整天被网友们挂在嘴边的“挖掘机”也没有让大家失望。

在雷神山医院工程的前期,对原停车场进行打破碎的挖掘机正来自山东临工。同样助力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还有山东德润绿建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用三天时间组装好的300套厢式房屋成品,以及来自潍坊中鼎房屋 16000平方米的板房。

在捐赠给火神山医院300万元现金后,海尔生物医疗又紧急调配了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等65台医疗设备;新华医疗送去了160个医疗专用传递窗、4个传递柜;山东众康医用服饰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出1300套医用被服;小鸭家电则星夜兼程,驱车17小时将50台除菌洗衣机送到雷神山医院......

所谓家国情怀、齐鲁担当,“闷头干大事儿”的山东企业,基因里也藏着山东人的朴实。

不常把“加油”挂在嘴边,因为“你们缺啥,我们就送啥”。

虽然地缘上不挨着,但湖北兄弟的需要,山东大哥心里时刻牵挂着,也时刻准备着。

深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此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山东企业在行动,湖北兄弟也请放心战斗!

因为,山东始终在你身后!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 累计确诊407例

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 累计确诊407例

山东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