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5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9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6: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2月5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307例(含重症病例21例,危重症病例6例,出院13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1例,现有疑似病例89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2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422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144例,尚有626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新增9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烟台

2月5日0—12时,烟台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王某,男,39岁,海阳市人。无湖北出行史,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1月31日就诊。

经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5名密切接触者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烟台市累计确诊2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按发病地区分布:海阳市7例,福山区6例,莱阳市5例,芝罘区4例,莱州市2例,莱山区、牟平区各1例,开发区1例(在芝罘区市级定点医院确诊)。累计对863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已解除医学观察254人,尚有60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青岛

2020年2月5日0—12时,青岛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确诊患者,71岁女性,现居市北区,为2月4日确诊病例85岁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月4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筛查为阳性,即转至李沧区某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评估,2月5日上午确诊。现已对9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2月5日12时,青岛市累计确诊3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2例,危重症2例,治愈出院3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89例,现有疑似病例26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173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9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3例(已治愈出院1例)、市北区5例、李沧区4例、崂山区2例(已治愈出院1例)、城阳区2例、黄岛区9例(已治愈出院1例)、即墨区5例、胶州市1例、平度市3例、莱西市1例。

济宁

2月5日0—12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一:贾某慧,女,30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1日入定点医院排查。患者无明显症状,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确诊病例二:刘某文,女,5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1日入定点医院排查。患者无明显症状,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截至2月5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3例,出院3例。按照现住址划分,任城4例(出院1例),兖州4例,曲阜9例,泗水2例(出院1例),邹城1例,嘉祥2例(出院1例),汶上1例,高新区2例;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10例,兖州3例,曲阜9例,邹城1例,嘉祥1例,汶上1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96人,尚有5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德州

2020年2月5日0时至12时,德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

1.患者48岁女性,无外出史,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到武城县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2月5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患者27岁男性,无外出史,1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到武城县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2月5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患者65岁男性,无外出史,2月1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2日到武城县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2月5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4.患者39岁男性,2月3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到武城县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2月5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5.患者52岁男性,无外出史,2月4日因发热、咳嗽到武城县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被隔离,2月5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5日12时,德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含重症病例5例,危重症病例1例,出院病例1例),其中:德城区6例(含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1例)、禹城市3例(含重症病例2例)、乐陵市5例(含重症病例1例)、宁津县3例(含重症病例1例)、武城县5例、庆云县2例(含出院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期间醉酒殴打过路女司机 济南警方追踪19小时后抓获犯罪嫌疑人

疫情期间醉酒殴打过路女司机 济南警方追踪19小时后抓获犯罪嫌疑人

近日,网上广泛流传着一女车主途经高架路时遭遇殴打的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