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今日青岛地铁2号线实现全线贯通 6号线开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6 19: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大家期待已久的青岛地铁6号线终于开工,该线路主打无人驾驶,建成后将成为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

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西海岸新区,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全长约30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串联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三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对缩短新区内部各功能区之间的空间尺度、实现新区与东岸和北岸城区间的快速联系、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6号线的开工,不仅为西海岸新区带来了第二条地铁,更标志着青岛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全部开工建设,为三期建设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6号线以“打造成为青岛地铁示范性工程”为目标,按照青岛地铁集团“安全、创新、绿色、智慧”的建设理念,全面对标国际前沿科技,融合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地铁6号线打造成一条智慧地铁线,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同时,今天上午,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正式通车。2号线西段接入已经运营的东段,实现全线贯通。2号线西起泰山路站,东至李村公园站。此次开通的西段起于泰山路站,终点至芝泉路站,全长约4公里,将进一步拉近东西城区距离,为西部老城区和台东商圈带来“地铁活力”,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2号线西段经停泰山路站、利津路站和台东站,途经市北、市南、崂山、李沧四个行政区,串起台东、香港中路、崂山、李村四大商圈,为市民通勤、休闲提供快捷、绿色、安全的公共出行方式。并进一步拉近东西城区距离,为西部老城区和台东商圈带来“地铁活力”,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从12月17日起,2号线运营时间为6:04-22:50。其中,泰山路首班车6:15,末班车22:50;李村公园首班车6:04,末班车22:40。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4分25秒,周末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6分5秒。

6号线开工和2号线西段开通后,青岛市地铁在建线路达到5条、188公里,运营线路达到4条、176公里,展现了青岛地铁发展的新速度。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取得“开门红”,将极大地推动中心城区与各区市、青岛与胶东半岛其他城市之间的高效便捷和互联互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高考志愿怎么填?96个专业一定要多报,选择招生人数多的学校

新高考志愿怎么填?96个专业一定要多报,选择招生人数多的学校

不少考生和家长对填报志愿犯了迷糊,新的考试制度下旧的经验基本起不到太大作用了,那新的志愿该怎么填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