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时间表”出炉:发生两起较大事故 对有关市实行“一票否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18: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12月4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原则审议通过《山东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对全国确定的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8个领域,结合我省实际增加了民爆物品、城乡建设、海洋渔业、旅游、电力、学校(校车)、农业机械、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医院、港口、铁路、民航等行业领域,实现了21个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二是对整治内容进行细化,突出标本兼治。

发生两起较大事故 对有关市实行“一票否决”

《方案》强调了落实县乡属地“打非”责任,集中整治期间,继续参照执行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期间关于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各项规定,对存在非法企业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从重处理。

集中整治期间,发生两起较大事故、发生重大事故、发生死亡3人以上非法生产经营事故三种情形之一,对有关市实行“一票否决”;

发生较大爆燃事故的、发生致人死亡非法生产经营事故、发现2处以上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未予有效制止的三种情形之一,对县(市、区)实行“一票否决”;

发生致人死亡爆燃事故的、发生非法生产经营事故的、发现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未予有效制止的三种情形之一,对乡镇(街道)实行“一票否决”。

被“一票否决”的单位,一年内不得推荐为评优对象

被“一票否决”的单位,一年内不得推荐为评先树优对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在影响期内不得表彰奖励或晋升职务、级别。被“一票否决”的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一年内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对其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在影响期内不得表彰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高亚南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