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河北误服鼠药女童已脱离危险期 德州公安"生命接力"温暖持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17:35:12

近日,河北衡水一名一岁半的女童误食老鼠药的新闻备受关注。危急时刻女孩前往德州市人民医院就医,德州公安特巡警、交警、高速交警发起的“ 生命接力 ”令人动容。

刚刚,德州传来最新好消息:小女孩目前已脱离危险期了!

根据最新血液毒检报告显示,女童血液中未检出毒性含量。这也就意味着孩子体内毒素已经排除干净了。

12月2日下午,刚刚忙完工作的胡星辰开车前往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看望小女孩,在行驶途中,收到孩子妈妈发来的微信“孩子醒了”。这4个字让胡星辰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当时太开心了,从28号送她到医院,一直牵挂着,今天知道孩子醒了,感觉自己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胡星辰说。

承载着警察蜀黍祝福的暖心小纸条

据了解,胡星辰也是一名两岁女孩的父亲,面对这个仅一岁半的小女孩的遭遇,他倍感心疼,在去医院看望她的路上,胡星辰为孩子购买了保暖的衣服和牛奶,希望在不久后孩子出院时穿上新衣服平平安安回老家。

胡星辰将山东广播电视台给予的新闻线索奖1000元转赠给孩子家属。

事件回顾:

11月28日,河北衡水一名一岁半的幼女因误食了老鼠药后陷入昏迷,紧急来德州就医,因病情严重需尽快到济南转院治疗。危急时刻,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开始!

28日下午16:30  紧急求助

11月28日下午16时30分,山东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特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河北衡水一名一岁半左右的幼女误服老鼠药,出现了呕吐昏迷的症状,已就近送往医疗条件较好的德州市人民医院就医,医生要求家人提供误食药物的名称,孩子爷爷回家取药返回途中,因私家车不能闯红灯,遂求助警车开道。得知这一情况后,特巡警队员们立即驾车带路,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爷爷送至德州市人民医院,争取多一点时间。

28日下午17时许  急需转院

在人民医院的急诊室,医生为女童实施了洗胃治疗,但是由于孩子太小,不能排除没有生命危险,医生表示需立即转院至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怎么能快速上高速,尽快赶到济南的医院,是当前首要解决的问题,需要交警的援助配合。德城特巡警大队立即与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联系,一路“开绿灯”迅速将孩子从人民医院送到京台高速入口,转由德州高速交警继续接力!

28日下午17:30 接力!为生命开道

17点30分,接到求助后,德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沿线高速大队,安排警力警车进行接力带路准备,并随即联系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告知事发状况,并沟通医护人员做好准备工作。接到指令后,高速大队民警迅速在各自辖区收费站集结待命,并提前做好沿途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28日晚19时  安全到达医院

18时50分左右车辆到达济南西收费站,德州高速交警与事先联系好的济南高速交警进行汇合,在济德两地警车的一路护送下,19时许,将孩子安全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29日下午13:25 接力继续!全网寻药!

将小女孩送到医院后,她的安危一直牵动着参与这场生命接力的每一名民警的心,德城特巡警大队辅警胡星辰始终与孩子家属保持联络,询问孩子的病情。

当了解,孩子急需一种特效解毒药——乙酰胺(解氟灵),药品紧缺,@德城—特巡警大队的官方微博又发起了全网寻药!

“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救助一误服老鼠药的19月龄女童,现在齐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根据中毒学专家医嘱,现面向社会求助解药,乙酰胺(解氟灵),一药难求……”29日下午13点25分,这样一条求助帖在德城特巡警大队官方微博发布。于是,从网上到线下,爱心人士纷纷加入了“找药”队伍,据了解,因该药临床用量较少,目前全国只有一家药厂生产,导致该药紧缺。

29日下午15:30  2小时找到救命药

自从这条“救命微博”发出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发微博的辅警胡星辰手机已经被打爆了。微博发出去仅40分钟,阅读量已经达到了40万,转发量过千,很多网友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其中有一个千万粉丝的大V告诉他,在齐鲁医院对面某药店有乙酰胺,同时,独家生产该药的山东某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到微博后主动跟胡星辰联系,表示可以提供药品。

在得知这些消息后,胡星辰立即告诉了中毒女童家属。为了保证药品的安全,胡星辰专程去济南与从淄博赶来送药的药厂的工作人员见面核实。29日下午15时30分,距离微博发出2小时后,家属已经顺利买到10支乙酰胺,暂时够用了。“家属让我帮忙转达对广大爱心人士的谢意。”胡星辰说。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