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卷未必有益!山东启动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18:2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中小学图书馆,是思想道德教育的阵地、是文化知识教育的阵地,也是社会实践教育的阵地,具有重要的意识形态属性,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藏书质量是发挥中小学图书馆育人功能的重要保障。12月2日,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宣传贯彻活动在济南举办,山东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上,对图书审查清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区图书审查清理工作,指导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开展图书审查清理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二要抓好落实。按照“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的要求,对中小学图书馆(室)现有图书逐本审核,对非法图书、不适宜图书、外观差、无保存价值的图书按规定分类处理。三要加强管理应用。严格落实《小学图书馆(室)规程》要求,将教育部编制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作为馆配图书的主要参考依据,进一步优化馆藏结构,进一步规范图书采购,进一步促进图书流通,进一步改善阅读环境,充分发挥图书在扩大学生阅读量、深化教育教学方式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会议还要求全省中小学校进一步提高馆配图书质量,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助力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作用,把中小学图书馆建设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