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极速60分!这里是高速救援演练现场 隧道里货车撞上油罐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胡珂

2019-11-12 18: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今天下午,省交通厅、山东高速集团今天在京沪高速伙路隧道开展隧道突发事故联合救援演练。

111.JPG

演练地点位于上海方向伙路隧道内150米处,现场模拟一辆货车与一辆油罐车发生追尾事故,油管车因碰撞起火,货车驾驶室被撞变形,驾驶员被困,隧道通行受到严重影响,情况非常紧急。

222.JPG

333.JPG

接到报警后,高速股份京沪济南运管中心决定立即启动隧道危化品火灾事故一级应急预案,省厅应急中心将事故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厅办公室、安监处,厅出行服务科通知相关路段发布事故信息。

随后,高速交警、路管、隧道、消防、急救等单位陆续抵达现场。

555.JPG

根据事故情况,现场指挥部调动养护抢险人员开启活动护栏,上海方向车辆从隧道左洞借道行驶。

交警、路管、隧道分中心人员对事故隧道实施交通管制,对隧道外滞留车辆、人员进行疏导分流。

666.JPG

消防人员进入隧道,对油管车进行灭火,对事故货车实施破拆,营救被困司机。现场伤员经医生初步救治后被120急救车接走。

最后,交警、路管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清障人员将事故车拖走,隧道交通恢复畅通。

整个演练过程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结束,检验了有关单位、部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联动水平和隧道内交通事故救援处置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开启“安畅高速2019——济莱高速隧道突发事故联合救援”的新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胡珂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胡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来了!速来围观鲁南高速铁路“高姐”的“盛世美颜”

组图来了!速来围观鲁南高速铁路“高姐”的“盛世美颜”

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将于本月下旬开通,首批担当鲁南高铁日曲段的200多名高铁乘务员也携新装精彩亮相,让我们一睹为快![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紫色系+牡丹花新款制服加持!鲁南高铁日曲段200名乘务员整装待发

紫色系+牡丹花新款制服加持!鲁南高铁日曲段200名乘务员整装待发

本月下旬,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就要正式开通了。为保证高铁列车服务质量,200多名高铁乘务员开展高铁基本常识、服务礼仪、服务技巧等...[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