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11速报|山东人既能带货也能买,别再问我凭什么燃爆双11!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盼盼 韩腾 陈一钊

2019-11-12 17: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2684亿,是2019年天猫11月11全天,全国5亿辆购物车一起冲出来的“成绩单”。据天猫官方数据,仅仅11.11当天,就诞生了12.92亿个包裹。庞大的山东人民队伍,对这个数字的贡献有多大呢?

山东人也很能“带货”

从卖出情况看,山东省“双十一”期间,全网销售量共计55991万件,网络零售额共计315.0亿元。其中,仅11月11日当天,山东就贡献了78亿的销售额,较去年增长25%。

{CA7DA5FD-4CEE-42DA-8BAB-0F55B83817E1}_20191112165727.jpg

据山东省商务厅发布,今年“双十一”,山东网络零售额占全国比重为3.5%,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山东的销售量和网络零售额分别位居全国第6位和第7位。

其中,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为青岛市、济南市和烟台市,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41.0%、16.4%和5.8%,前三名的地市占比合计达63.2%。

山东人买买买实力全国第五

从买入情况看,天猫数据显示,在11月11日当天的全国成交额榜单上,山东位居第5位,列购买金额增速榜单第二位。

山东1.jpg(本图源自天猫发布)

在热买城市榜中,青岛位列第一,济南、烟台、潍坊、临沂紧随其后;在热买区县榜中,济南历下区和历城区分列山东第一和第四。

山东2.jpg(本图源自天猫发布)

京东平台数据显示,山东下单金额同样位居全国第5位,新用户增长率超过全站平均数2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10位。分地区看,京东平台下单量排名前五城市分别是东营、济宁、临沂、青岛、聊城,下单金额城市排名前五城市分别是青岛、济南、烟台、潍坊、济宁、临沂。

听说山东人什么都要“大气”

从卖出情况看,浪潮监测数据显示,山东“双十一”期间,卖出商品TOP5分别是洗衣机、冰箱、电视机、女装和空调。大件家用电器仍然是网络销售的热门产品。

从买入情况看,天猫数据显示,山东人购买商品TOP5分别是手机、羽绒服、裤子、面部护理套装、空调,其中,济南购买产品TOP5分别是羽绒服、裤子、手机、面部护理套装和沙发。

{AB642146-E289-47F7-9B69-5D0877C6D642}_20191112163122.jpg

(本图源自天猫发布)

京东数据显示,热销山东省的品类主要有手机通讯、家用电器、服饰内衣、电脑办公、运动户外类商品。

这些山东品牌很给力

11月11日当天,短短1小时里,海尔在天猫平台的销售额就轻松突破9亿元。

“双十一”期间,山东知名品牌销售额持续增长,海尔、海信、统帅、小超人、半亩花田位居全省网络销售TOP5。

在山东人的喜爱程度上,这些鲁字号品牌也同样受欢迎。

{9A2BF0DA-26D7-4BCC-8A06-CB628630CF7B}_20191112163509.jpg

(本图源自天猫发布)

在山东销量TOP20的品牌中,有6个家用电器品牌上榜,半亩花田、原始元素位居化妆品类前列,王小二、东阿阿胶位居我省农产品品牌销售前列。韩都衣舍持续保持我省女装头部品牌地位,11月11日当天,韩都衣舍突破1亿元营业额的大关,只用了1小时55分钟。

山东人消费升级杠杠的

今年的“双十一”狂欢,新消费特征明显。以新品、新品牌、海外进口、源头好货为代表的新供给有力拉动了新消费,同时,直播带货、语音购物等新消费场景大量应用。数字时代的新消费正在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积极求上进的山东人当然也没有落后。在今年“双十一”山东人热买的商品中,有三个都是新款手机,还有扫地机器人和护肤品。日常必需品的占比正在缩小,高科技、高品质的非必需品占比在提高。

{0B1CF015-6BC8-40D7-853C-9CCE9D9130F6}_20191112170018.jpg

来自山东的95后、小镇青年等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和“双十一”的深度参用户,盲盒、扫地机器人、吸尘器、智能机器人等零点就被抢空的爆款产品,也折射出山东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研究员高蕊分析:“山东人购买的新品中,出现了很多非必需品甚至于奢侈品 ,毫无疑问,山东的需求是在呈现升级的趋势。”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韩腾 陈一钊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紫色系+牡丹花新款制服加持!鲁南高铁日曲段200名乘务员整装待发

紫色系+牡丹花新款制服加持!鲁南高铁日曲段200名乘务员整装待发

本月下旬,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就要正式开通了。为保证高铁列车服务质量,200多名高铁乘务员开展高铁基本常识、服务礼仪、服务技巧等...[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