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铁上的“吃饭族” 如何禁? 济南地铁:目前暂无阻止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2 18: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新规,2020年4月1日起,乘客禁止在地铁上进食、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歌舞表演等行为。济南地铁上的乘客有没有这些行为?对这类行为,地铁管理部门又有什么举措?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地铁1号线进行了现场调查。

laotaitai.JPG

今天早上7点半,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西站上车后发现,一位50多岁的女士正在车厢内吃东西。

“我吃的是面条,带的都是菜包饭,都没有味道,不影响别人。”女士跟记者解释道,“我也很无奈,知道地铁上不能吃东西,但是早上时间太紧了,实在没有时间吃饭。”

QQ图片20191112102822.jpg

此外,记者通过其他乘客了解到,平常1号线车上的人,本来就不是很多,只有高峰时段会有少数吃东西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在进站时就注意到入口处的墙壁上贴着乘客守则,里面明确规定了禁止在车站付费区或车厢内饮食,但婴儿饮食除外。

QQ图片20191112102818.jpg

“我们有规定,但是没有强制性的惩罚措施,所以只能靠大家自觉吧。”济南地铁1号线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地铁上不设垃圾桶,就是不想给乘客吃东西的环境,但如果他们吃,也没有办法阻止。

记者了解到禁食人群限定上,地铁公司并未一刀切,像婴儿就不在禁食范围内。“地铁本来就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如果是吃韭菜盒子、煎饼果子这些比较油或者是味道比较大的东西,就不能接受。”一乘客说。

目前,济南地铁针对吃东西还是以劝导为主,但为了引导大家文明乘车,也将推出系列文明乘车活动,相信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

微信图片_20191112175211.jpg

文明乘车是民心所向。但是,对于禁吃食物的种类,特殊群体的情况是不是都需要仔细考虑。除了味道大的食物,口香糖这类味道清新的可以吗?在不妨碍别人的情况下,水果可以不可以吃呢?除了婴儿,乘客如果在地铁上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可不可以吃没有味道的点心呢?需不需要为特殊群体设置单独的空间?这些都是乘客们关心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刘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民33万购买手机靓号成空号? 普泰移动这样回应

临沂市民33万购买手机靓号成空号? 普泰移动这样回应

​11月8日,我们闪电新闻关注了临沂的刘先生花了33万购买了16526888888的号码,才用了十天就频繁出现停机问题。刘先生的这个手机号是从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38秒丨鲁南高铁“高姐”首次新装亮相,这颜值超能“抗打”

38秒丨鲁南高铁“高姐”首次新装亮相,这颜值超能“抗打”

期待已久的鲁南高铁本月下旬就要开通了,鲁南高铁首批200多名“高姐”也新装亮相。高铁基本常识学习,服务礼仪和技巧培训,她们也是备足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组图来了!速来围观鲁南高速铁路“高姐”的“盛世美颜”

组图来了!速来围观鲁南高速铁路“高姐”的“盛世美颜”

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将于本月下旬开通,首批担当鲁南高铁日曲段的200多名高铁乘务员也携新装精彩亮相,让我们一睹为快![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