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此“协和”非彼“协和” 北京协和医院:我们不生产维E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5 16: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近期,网红“协和维E乳”再度火爆起来,有消息称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这款护肤品就在全网售出51万件。

微信截图_20191104201943.jpg

记者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搜索“维E乳”关键词,发现了五花八门的品牌产品,包括“军医生”“协和”“八韵草”“娇本”“奥兰诺”等等,而排名最靠前、销量最多的品牌是“协和”、“标婷”。产地来自北京、天津、苏州、潍坊等。这些维生素E乳包装瓶的外形、标签等,都很相似,大都为白色塑料瓶身,上面标有红色字样,一般消费者难以一眼区分。

微信图片_20191105163434_meitu_1.jpg

在天猫“协和”旗舰店中,双十一促销价为43.8元的维生素E乳3瓶装,月销量达3.5万单以上,而京东平台的同款产品,评价更是达到28万多。这两家旗舰店的发货地均显示是北京,很难不让消费者把它跟著名的北京协和医院联系在一起。那么,究竟跟北京协和医院有没有关系呢?

闪电新闻记者致电北京协和医院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医院没有维E乳,我们是硅E乳。”

1212134035.jpg

记者查询发现,北京协和医院销售的“硅E乳”,品牌名称为“精心”,是白色瓶身,绿色字样,与市面上各类维E乳有较大区别。

既然不是北京协和医院生产的,那是谁生产的呢?记者登录天猫、京东平台查询店铺信息,发现其生产企业为苏州市协和药业有限公司。

微信截图_20191105162816.jpg

记者致电苏州市协和药业,工作人员表示,苏州协和药业和北京协和医院没有关系,“协和维E乳”是苏州协和生产,天猫协和旗舰店是苏州协和药业的营销公司。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了这家名为苏州市协和药业有限公司的厂家,公开资料显示,其在1990年就申请注册了“协和”商标。同时,在中国商标局官方网站可以查询到,截至今年 11 月 1 日,标有“协和”字样的化妆品类商标共有 137 件。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届进博会来啦!山东7900余家单位参会,主要集中在这些行业

第二届进博会来啦!山东7900余家单位参会,主要集中在这些行业

6000+鲁企组团赴沪 第二届进博会将迎“山东推介” 进博会,买全球!4大细节备受关注 进博会提前逛!一秒卸妆神器、全球最豪华游轮都要来...[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