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扒鸡、把子肉、周村烧饼……特色小吃入驻进博会,“山东味道”传遍全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柴慧娟

2019-11-05 16:49:11

363.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西班牙火腿、俄罗斯巧克力、日本冰淇淋……当进博会上的参展商瞄准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带来五花八门的全球美食,传统和创新并存的“山东味道”也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提质增量。

第二届进博会新增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同时,首次在中央广场增设40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中央广场可谓是整个进博会客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现场只有三个展位,除了上海、浙江,山东占有一席之地。在场馆会展步道层5、6号馆间,“至诚山东”的展区格外显眼,从附近洲际酒店过来的高端客商和观众,一上电梯首先就能看到山东展区。

C位出道,意味着更多的曝光率、更多的关注,这一方面体现了山东传统文化的厚重,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主办方对于山东的重视。省商务厅今年得知进博会增设非遗及老字号展区以后,提前行动,委托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精挑细选,组织了东阿阿胶、德州扒鸡、济南超意兴、周村烧饼、济南野风酥等23家非遗及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23家企业,来自12个地市,其中有15家,既是老字号,也是非遗,其余8家为非遗企业,包括中医药、食品、工艺品、纺织服装等行业,基本涵盖了传统行业。   

非遗和老字号展区山东区负责人魏文胜介绍,主要是还是想讲好山东故事,通过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载体,把山东的企业和山东的品牌在进博会上得以宣传。同时,要把这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继承和发扬。这次的展会也来了诸多非遗文化传人,向观众一展“绝技”。德州扒鸡第十代传人崔岭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有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技艺的舞台,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中国非遗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届进博会来啦!山东7900余家单位参会,主要集中在这些行业

第二届进博会来啦!山东7900余家单位参会,主要集中在这些行业

6000+鲁企组团赴沪 第二届进博会将迎“山东推介” 进博会,买全球!4大细节备受关注 进博会提前逛!一秒卸妆神器、全球最豪华游轮都要来...[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