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冬苓新作《老家伙》最早今冬开拍 “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2019-11-04 17: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作为中国影视圈的一线编剧,赵冬苓的《琅琊榜》、《沂蒙》、《南下》等作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也关注:她最近有没有新作品?

11月2日,中国高等学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的颁奖典礼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赵冬苓受邀参加活动,并接受了闪电新闻记者采访。她说,正在筹备的新作品《老家伙》,将于今年冬天或者明年春天开拍,由“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和张铁林主演,讲述这样一个话题:人应该如何优雅、体面、有尊严地老去。

赵冬苓介绍,最初接到这个任务,也有点打怵:“很明显,这个题材和市场要求简直是相悖的,这个市场总是在强调年轻化。”

创作《老家伙》的难度之一是如何找到题材与市场的接口,赵冬苓介绍,最后落脚到“一部披着老年外衣的青春片”,最后写的不是养老院,也不是人如何养老,而是写三个人到暮年的损友,在一起怎么生活,怎么做事,怎么与儿女、与自己和解。

赵冬苓赋予了这三个“老家伙”种种可爱,她认为,中国古代便有“老夫聊发少年狂”“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她从这个角度写一帮可爱的人老了之后的生活日常。

为了剧本创作,赵冬苓采访了一系列各种层次的“养老院”。当被问及,她的创作如此成功,究竟有什么秘诀?赵冬苓却说,艺术工作者写出好作品,特别没秘诀!就是老老实实地深入生活,汲取灵感,挖掘素材,然后尊重艺术规律,把它创造出来,如果说秘诀,这算是秘诀。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3秒丨上万元现金和票据遗落济南西站 警官“一路追踪”终找回

33秒丨上万元现金和票据遗落济南西站 警官“一路追踪”终找回

“喂,我在济南西站丢了一个手提包,里面的东西很贵重,对我很重要,请一定要帮我找回来。” 11月4日下午三点左右,济南西站的肖佳警官接到...[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81秒|22岁“鲁蜜”网上发“遗书” 网友民警暖心救援

81秒|22岁“鲁蜜”网上发“遗书” 网友民警暖心救援

​11月3日下午,一名22岁的鲁能女球迷在网上发布“遗书”, “洞穿世事的苍凉”“实在撑不住了”这些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轻生想法引起了网友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